财经纵横

机构看市:谁是下一个河池化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8:26 新浪财经

机构看市:谁是下一个河池化工

  近期市场加大了对具有实质性题材个股的炒作,金融券商概念股在都市股份12个涨停刺下,全面活跃,一些前期未被市场关注的滞涨股近日纷纷展开补涨行情,像我们反复推荐的河池化工、天山纺织近日等前期滞涨的低价金融概念股本周连续冲击涨停,强势物征十分明显。近期股指在高位振荡,日成交量均维持在千亿左右。这对于各大券商来说无疑是最大赢家!在新会计准则下,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分享券商的庞大收益将实实在在的体现在年报业中。广发造就了吉林敖东辽宁成大等超级牛股,近期被东北证券借壳的S锦六际11个涨停。在强大的财富效应下,谁拥有券商借壳概念,谁就将成为大资金集体哄抢的对象。据此恩路,我们强烈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长力股份(600507),公司持有的东海证券公司2.97%的股权,其4元出头的绝对低价无疑被严重低估!

  目前,只要具备券商题材的个股都走出加速上涨甚至连续涨停。长力股份早在04年4月就出资3000万元受让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公司持有的东海

证券公司2.97%的股权。但在前期关分概念股疯涨时该股去未创新高,其4元出头的股份相比其他券商概念股来说,滞涨十分明显。对于一只具有实质性券商品种来说,其价值被明显低估了。在新会计准则下,公司分享券商的庞大收益将实实在在的体现在06年年度报表中,公司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高达252%已经有所体现。相信年报业绩同样令人期待,这将进一步刺激二级市场上股价的炒作。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公司还具有另一大热门题材的定向增发概念。近日我们看到沪东重机连续开盘封涨停,阳之光今日也以涨停收盘,短期给投资者带来的收益不逊于券商概念股。像金发科技泛海建设受定向增发刺激一年中不知翻了几倍。长力股份于06年12月底获得证监会核准,长力股份计划以2.46元/股向6家机构定向增发35948.97万A股 ,总募资8.84亿元。其中南钢公司和板簧公司分别以净值为7.84亿元和3035.76万元生产经营性资产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向除南钢公司和板簧公司之外的4家机构发行了2850万A股,募资7011万元。可见,大股东和四家机构敢于认购并长期锁定,无疑是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本次定向增发后公司将专注于钢铁业务和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发展,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此外,公司的整体上市概念有望进一步刺激二级市场上的股价走势。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南昌钢铁将以生产经营性资产认购非公开发行新增股票,由此实现整体上市。业内人士预计,南昌钢铁的整体上市,将使长力股份进入一个跨越式发展阶段,其良好发展前景 可期。南昌钢铁整体上市不仅有利于公司更好的整合资源,迅速壮大,而且也有利于规范公司经营管理,提升公司质量。而整体上市概念一直是市场炒作的火爆题材。对二级市场上的股价有明显的刺激,像上海机场三一重工宝钢股份等都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强势拉升行情。因此,身兼多重题材的长力股价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罗路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