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南天信息:携邮政春风吹向三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9:43 新浪财经

南天信息:携邮政春风吹向三农

  邮政改革渐入佳境

  1月29日重组后的中国国家邮政局和新组建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同时在京举行揭牌典礼。根据国务院批复公告,中邮集团公司注册资金为800亿元,是在原国家邮政局所属的经营性资产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基础上组建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邮政改革主要目标包括:加快成立邮政储蓄银行,实现金融业务规范化经营等。邮政储蓄银行规模的扩大,对提供邮政储蓄统一版本系统的总集成商南天信息(000948)来说,也迎来重大发展契机。

  

邮政银行带来诸多机会

  受到中央一号文件的刺激,周二农业股表现强势,香梨股份新农开发隆平高科等收盘封死涨停。其他农业股也不甘示弱,如洞庭水殖福成五丰等涨幅居前。目前中国正致力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解决好“三农”问题,加快农村经济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

邮政储蓄银行只有植根农村市场,才能绽放出真正的光彩。从政策面看,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扩大邮政储蓄资金的自主运用范围,引导邮政储蓄资金返还农村。自06年3月以来,福建、湖北、陕西3个试点省邮储部门开展了小额质押贷款试点工作,截至06年8月27日,一共审批放款9214笔,金额达2.82亿元;贷款结余3866笔,金额突破了1亿元,由于手续简单、利率低在农村区深受老百姓欢迎,这只是邮政储蓄经营资产类业务的开始,随着政府支持三农力度的不断加大,在政策上会进一步引导邮政银行向农村倾斜。可以想象邮政银行今后将在农村遍地开花。

  南天信息作为应用软件开发商和总集成商,承接的邮政金融国际业务整合项目,于06年10月底完成一期工程,形成能够支撑邮政金融国际业务发展的系统架构。 实现新国际业务的开办(账户汇款业务、万国邮联组织接入),达到全国邮政资金清算一体化、会计核算一体化、现金管理统一化的整体目标。

  作为邮政储蓄统一版本系统的总集成商,公司还受国家邮政局委托,从05年12月正式开始承担统一版本系统的运行维护工作。邮政储蓄统一版本系统作为支撑邮政储蓄全国中心和31个省中心的核心业务系统,已经实现了业务需求的一致性以及应用软件版本的统一修改、统一更新,保证了邮政储蓄业务的持续高速的发展。随着

邮政储蓄银行规模的日益扩大,公司发展空间广阔。

  金融电子龙头

  此外,公司是我国金融电子化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南天PR系列产品继续保持国内银行柜面打印设备市场的主导地位,已连续8年在国内同类产品中销量第一。公司在增强现有金融电子业务核心竞争力的同时,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加大ATM机和税控收款机的投入力度。随着金融业的不断发展,ATM机的市场潜力巨大,公司计划投资建成年产3500台左右的项目。生产税控收款机项目得到国家经贸委的支持,是国家实施"金税工程"中的重要设备,将被广泛地安装在商场、各种营业网点等场所,需求量同样非常大,将是公司未来产量规模较大的一项业务。

  技术上看,该股自股改一来,一直鲜有表现,股改缺口尚未填补,整体涨幅明显滞后大盘。该股在突破年线后,再度和大盘走初背离的态势,依托均线震荡上行,周一该股放量收出中阳,周二该股高位震荡,走出了典型的空中加油图形,后市有望加速填权。

  银河证券 许晓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