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兴业证券:反弹中最应聚焦的反攻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7:43 新浪财经

兴业证券:反弹中最应聚焦的反攻龙头

  坚定做多信心,再塑大阳效应。周五,两地股指终于出现了“久违”的中阳线,在经历了近2周的调整后,沪深两地市场迎来了近期最大的反弹走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了40.48点,涨幅高达2.63%,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也毫不示弱,大涨了113.70点,涨幅达到2.88%,更重要的是大盘摆脱了下降趋势的压制,均以光头光脚的中阳线完成了一天的交易。在价涨的同时,成交量也同时稳步放大,市场人气迅速恢复,场外资金纷纷入场抢筹,令整个盘面活跃度大幅提升。相信下周大盘有望继续出现反弹,只要市场做多信心回
来了,再创新高并不是什么梦想。

  消息面方面,在一周时间内,一连串宏观经济统计数据排队出炉,贷款和投资增长则尤其显得"高烧不退"。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昨日表示,央行下一步的政策思路是微调,具体措施是加大公开市场操作。周小川的讲话印证了市场的预期,而政府暂不加息的态度也可能暂时缓解市场绷紧的神经。

  同时,据有关媒体的消息报道,已经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将于近日正式发布。在此之后,上证所会在交易制度上作出相应的调整,以提高市场活力,如施行日内回转交易,放宽涨跌幅限制等。同时,2006年5月中、下旬,中国人民银行在全国50个大、中、小城市进行了城镇储户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20000份。调查结果显示,城镇居民的储蓄意愿明显回落,投资股票和基金的意愿显著上升。一系列利好市场的消息,直接成为了周五大盘摆脱阴跌局面,快速大涨的催化剂。

  随着阴跌趋势的被有效打破,市场即使最差都有望迎来一波持续的反弹走势,下周初如何选择未来的热点和题材成为了摆在投资者面前最关切的问题之一,这也将成为后市是否能跑赢大盘的关键。

  炒作地位反攻领头羊、股市的航空母舰

  焦点个股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6)

  支持题材军工题材。该题材作为近期最热门的题材之一,演绎着不落的神话,特别是领头羊洪都航空最大涨幅超过850%,短短一个月内翻了2番的走势,创造了赚钱的神话,成为了各阶段市场领涨的焦点。随着洪都航空的股改停牌,同时市场出现绝佳的反弹契机,市场更急需一个全新的军工龙头再度带领大盘冲关,那市场主力自然就会寻找那些隐藏独特军工题材,且尚未被市场充分挖掘的潜力股,再塑翻倍神话。

  市场表现洪都航空自04年底见最低价4.30元后就不断上扬,06年06月创出41元的历史高点,累计最大涨幅超过850%,当市场行情进入主升浪后,短线涨幅也超过了2倍,领头羊效应非常显著。

  同类题材潜力个股G鲁浪潮(600756):军工电脑及软件第一股。公司作为提供军用电脑、军工ERP软件系统的关键企业,本轮行情以来受到不应该的“对待”,市场表现落后于其丰富的想象空间,随着市场急需军工新龙头的补充,G鲁浪潮成为了主力最佳的选择。而且,公司在制药、石油、化工等多个行业的ERP市场份额均居第一位,并吸引了国际巨头微软公司与其结成全球战略伙伴共享辉煌,可谓锦上添花。短线该股V型反转雏形呈现,后市有强烈的上攻欲望,可密切关注。

  同时,周五大盘的反弹中,科技板块也表现突出,其中如G鄂三环(000883)这样的潜力股,下周有强劲的表现机会,应给予高度重视。

  公司具有电子信息和网络科技双重诱人题材。集团公司致力于把公司建设成为以高科技产品为主导,以大型数控锻压机床、铸管为基础,生产专业化、经营国际化、管理现代化的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大型跨国集团。公司拥有亚洲最大的PPEB5200/125电液伺服数控折弯机,这是中国第一台、世界上第三台5200吨数控折弯机。同时,“金卡工程”是公司发展的闪光点所在,该项目与德国捷德公司合作投资,不仅生产规模为国内前列,而且其生产技术也是首屈一指的,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智能卡机具生产基地。凭借着智能卡在中国具有巨大发展空间,公司未来想象空间巨大。周五该股放量启动,后市有望加速上行,建议可逢低积极关注。

  (兴业证券 陈奕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