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长安(000625):业绩爆增 连续涨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7:26 新浪财经

G长安(000625):业绩爆增连续涨停

  在市场中的投资人有没有想过什么才是挣大钱的绝佳机会?让我们回顾一下2002年的五朵金花,以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为例,公司股票在2002年2月份见低点2.47元低点然后就底部逐渐抬高,在2003年9月3.20元开始大幅上涨,到04年3月份一口气拉到7.87元,半年时间完成140%的整体涨幅。而从上海石化的财务指标就可以看出该股上涨的真正原因:在02年公司业绩降到历史低点,而从03年开始由于石化行业复苏、景气度提升,而04年公司业绩从0.19元一举提升至0.55元。这说明了公司从02年业绩低点而股价见底,在03年开始复苏并
出现业绩拐点,由于股票炒的是预期,在04年业绩强势向上时公司股价已经高高在上。所以说要想挣大钱就必须在股票业绩出现向上拐点后介入,在业绩大幅上涨后其股价必然会大幅上涨。而目前上市公司中期业绩即将展开,在业绩公布期间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往往会成为市场资金重点介入的品种,而导致股价大幅增长。如果我们能找到业绩出现拐点并且在中报公布前买入,无疑将会成为市场最大的赢家。业绩增长对股价来说是最大的利好,也是支撑股价长期上涨的内在因素。而G长安(资讯 行情 论坛)(000625)就是这样一只个股,公司业绩今年将出现拐点,在中报公布时大幅增长已成必然。

  第一,业绩拐点已现,成长性开始提速。我们都知道

汽车行业从04年开始回落,由于原材料涨价以及供给量大增的双重因素影响汽车行业业绩滑落到了近年以来的低点,然而这只是我国汽车行业在上升过程中的回调而已,由于我国人均拥有汽车量在世界上仍然偏低,所以我国汽车工业才刚刚起步而且发展空间巨大,随着消费需求的爆发,汽车行业从06年开始逐步走出低谷,这对相关上市公司来说将是难得的低点买入机会。G长安(000625)作为我国微车行业的龙头,其业绩拐点已经出现。2006 年受国家相关政策影响,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的小排量汽车正面临一个发展的历史机遇,今年1-4月汽车总销量增长33% ,其中乘用车(主要是轿车)同比增长50% ,商用车增长仅仅4.9%。而作为长安汽车发展重头之一的长安福特,今年的销售、利润增长强劲,主要车型福克斯目前处于零库存状态。长安汽车已经成为福特集团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乘用车和商用车合作伙伴,未来将有多款车型在中国和全球同步上市。下半年和07年,马自达3和沃尔沃s40将开始贡献利润,和福克斯共用底盘和开发技术将有效的降低成本,提高生产和盈利效率。而处于核心的微车今年销量和盈利水平有所上升。兼具客货功能和价位低廉的微型客车在中小城镇和农村市场拥有广大的不可替代的市场空间,中长期前景依然乐观,在经过半年多的产品结构调整后,公司微型客车业务有望在下半年走出低谷;2季度开始已经转为盈利。另外,长安汽车通过江铃控股间接持有江铃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20%股份,江铃汽车06 年业绩将超出预期,预计06 年其净利润6.4 亿元,可为长安汽车贡献投资收益约1.28 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08 元。在今年公布的1季报显示:每股收益0.13元,预计今年中报业绩有望同比增长50%以上,全年盈利预测在0.48元。从估值的角度看,目前公司仅仅10倍PE,07年动态PE约为6倍,作为国内乘用车行业最具成长性的公司,股价明显低估。由此得出,公司业绩拐点已现,成长性开始提速。而在这个时机介入,无论从成本还是风险角度考虑都是最佳的选择。成长性的提速必然会反映到公司二级市场的股价上,目前该股仅有5元多的股价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现在上涨才刚刚开始,后市空间巨大。

  第二,新政策出台,带来新发展机遇。新的政策出台往往会给市场带来广阔的想象空间,比如十一五期间国家将投资十万亿来大力发展铁路建设,政策一出铁路概念的股票全面崛起。晋西车轴(资讯 行情 论坛)(600495)股价从4元大幅飙升至14元;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北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价也都短时间翻番,可以说谁抓住了政策的大趋势,谁将会成为市场最大的赢家。而G长安(000625)主营微型客货车、多功能车和轿车的开发、制造和销售,现有产品包括长安之星系列微型客车、长安牌微型货车、长安铃木奥拓、

羚羊和雨燕轿车等。今年初国家六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鼓励发展节能型环保小排量汽车的意见》,强调自主开发和鼓励小排量汽车的政策取向,给公司发展带来较大的机遇。06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微为本,以轿为主,发展商用,进军服务”的战略思路,力争今年完成产销汽车7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270亿元,业绩将呈大幅增长态势。公司将进入快速发展的轨道,其成长故事才刚刚开始。

  第三,完成产业整合,托起未来成长空间。长安汽车在过去的2005年采取了多种措施来保证销量的平稳,同时还积极对外寻求合作,通过渠道建设来提升自身市场份额。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其一,降价策略。价格永远是车市中最敏感的工具,2005年下半年,公司展开了持续降价攻势,其中甚至出现了1月两次降价,公司此次调价的幅度平均约在5%-8%左右。作为小型车行业的老大,新产品的铃木雨燕的推出以及长安福特福克斯的面世,对于市场份额的保证也起到了一定作用。其二,推出自主产权轿车。在拥有了铃木、福特两大品牌车型后,长安汽车集团今年将开始首次推出自己独立研发的自主品牌轿车,拥有独立知识产权同时也意味着可以获得汽车工业的高端利润,在鼓励全民创新氛围下,自主产权轿车很容易得到市场认同。所以,尽管该股目前业绩不是很乐观,但是依然得到了场内资金的持续关注。其三,重组提升实力。通过增资江铃控股,长安汽车最终在去年7月份最终控制了江铃汽车,江铃汽车是中国商用车领域骨干企业,具备10万辆整车和10万台发动机的年综合生产能力。目前在国内汽车市场占有率约为1.3%,为国内中高档轻卡及轻客生产的龙头企业。重要的是,此次合作之后,长安汽车还与福特汽加深了合作关系,由于福特汽车公司直接持  有江铃汽车29.96%股份的流通B股;与此同时,福特汽车又是长安汽车的合资方。经过此次整合,长安汽车也最终成为国内实力较强的4大汽车集团之一,市场份额得到了进一步保证。由此可见,公司通过行业整合以及完成产业布局,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

  第四,微车行业龙头,发展空间广阔。公司自主微车品牌的发展前景。我们认为,公司微客业务已经度过最困难的时期:首先,在微车领域公司与五菱已经形成了寡头垄断的局面,这一方面能保证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也降低了微车领域爆发价格战的可能。其次,建设新农村以及农民收入的提高都会促使微车需求增加。因此,虽然目前微车业务对公司利润贡献急剧减少,但该业务2007年或将重新步入快速增长期。另外,长安汽车受益于国家支持自主创新的政策导向。一方面,鼓励自主创新的政策背景为公司自主品牌提供了较大发展空间,这主要指公司具垄断优势的微型客车、羚羊轿车以及今年可能下线的自主品牌新轿车。另一方面,为了鼓励自主创新,新会计准则允许企业对于可以明确界定的开发费用予以资本化,并在应纳税所得额中予以扣除。而长安汽车每年的研发费用均在3-4亿元,可以预计,公司盈利能力将会因新会计准则的实施而显著提升。综上所述,公司以微车生产为中心,通过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来布局汽车版图,可以预见,公司未来的发展空间将极为广阔。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2005年初到9月份一直处于横盘窄幅整理的态势,而就在人们以为股价已经见底时,该股股价却跌破横盘9个月的大底。然而从05年的9月份到今年的4月份该股却构筑成一个明显的大圆弧底形态,而从4月份开始股价一举放量并成功突破之前的横盘。再明显不过了,主力资金的成本其实就是在9个月的横盘的平台上,主力资金用故意破位吓出所有的浮动筹码,然后再拉回来的操盘思维,这也预示着该股主力资金志在长远!在股价拉回平台后一举放量突破大圆弧底的颈线位,并且近期完成了回抽确认,这就是大主力资金的操盘手法。目前该股价格仅有5元多,其中报业绩有望增长50%以上,加上仅6倍的动态市盈率,价格已经严重低估,目前就是买入的最佳机会。

  (国诚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