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ST宇航:军工资产注入 股价应翻3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7:35 新浪财经

G*ST宇航:军工资产注入股价应翻3倍

  正所谓“潮水退了,才看清谁在裸泳”。自六月初调整以来,场内外资金终于获得了冷静思考未来行情、审视战略性方向的宝贵时间。伴随着市场扩容压力的不断加剧,市场的结构性分化已进入实质性阶段,作为中小投资者面对下半年可能不再普涨与亢奋的行情,该如何操作,又该选择什么样的股票才能在下一波结构牛市中跑赢大市呢?一般市场人士都认同,要抗衡下半年不再辉煌的行情,应对可能存在的系统风险,只有选择对长线热点主题的投资才是唯一正确的决策。而从资金博弈的角度分析,错失上半年行情的场外大资金一般是不
会介入高高在上的股票,低价股将成为其操作的首选条件。总之,在即将到来的牛市第二阶段的操作上,已不允许再盲目追高与频繁的换股了。

  那么,什么才是今年的长线投资热点主题呢?我们认为,在今年行情中“重组”与“军工”两大题材是不可或缺的。重组历来就是业界永恒的话题,今日的全流通时代更为重组提供了一个大舞台。重组股的最大魅力所在就是资产重组所带来的无穷想象空间,资产重组是迅速、大幅度改善业绩唯一而且最有效的途径,因此受到了大量活跃资金的青睐。ST大盈(资讯 行情 论坛)13个交易日大涨90%,ST轻骑波段累计涨幅已达275%,数不胜数的绩差股正因重组由乌鸡一跃而成凤凰。近两年来,由于神五、神六的成功发射,国防投入的不断增加和军品订单的持续火爆,使得军工背景上市公司受到市场各路资金深入关注。致使其无论是前期大盘上涨的时候,还是最近大盘走弱的时候,都能表现出良好的持续上升性。军工股正以军人般“锵铿”的步伐驰骋于股海之中。洪都航空仅用19个交易日就使股价飚升了200%,股价刹那间飞上了40多元。面对高高在上的军工概念股,低价军工股正日益成为不可再生资源,在此格局下股价只有2元多,集重组、军工、低价等持续性热点于一身的000738 G*ST宇航(原G*ST南摩)正日益引起众多新资金与踏空上半年行情的场外大资金关注。

  优质资产注入乌鸡变凤凰

  G*ST宇航在新大股东株航入主重组后发生了质变的飞跃。公司的最终控制人,实际是实力雄厚的军工业龙头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其将原大股东南方动力公司的航空资产和南方摩托(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权转入株航公司,并直接控股。株航公司主要承担国家保军生产纲领规定的航空发动机及其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任务,并按国家重点保军骨干企业进行管理,按照股改承诺,待国家投资3亿元的军民通用型航空动力项目转固后注入上市公司,使G*ST宇航发展成我国中小型民用航空发动机整机研制生产基地,该基地将成为国内唯一的生产基地。这样上市公司与中航二集团的关系更密切,如此更有利于上市公司获得大股东的更多支持,同时,公司的主营也将转向更有前途的航空发动机生产。

  在股改中,株航还承诺:将洙航公司的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整合后注入上市公司,使其成为国际航空发动机零部件转包生产供应商;将光学、电子、精加工方面的技术成果注入上市公司,使其成为国内汽车电控类关键件的研制开发中心和主要供应商。

  另外,株航公司入主后承接了原股东南方动力公司欠上市公司1.5亿银行贷款的方式冲抵欠上市公司的钱,这样对上市公司资金的非经常占用就清理完毕,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大幅改观。目前公司只有1400万的有息负债,资产负债率32%,经营现金流良好。同时株航公司将尽快把已有的从事航空零部件制造的有效资源分割出来,注入南方摩托,如此既可清偿债务,又能为南方摩托增加实际经营效益,为2006年实现经营扭亏和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如注入资产实现成后,G*ST宇航将主营转向航空发动机及零部件业务。由此可见,公司基本面的预期正在发生着质的变化,即以现有的摩托车等主营业务作为根基,以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估值体系也就不能仅建立在以摩托车等传统机械制造业的基础之上,而应建立在军工航天产业的基础之上。从目前相关资料可以看出,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的盈利能力远远强于摩托车业务。披上戎装后G*ST宇航即将由一只地上的乌鸡变成天上飞的凤凰。

  价值严重低估 军工资产注入后股价应翻3倍

  被苏宁环球以资产注入后更名为GST环球(资讯 行情 论坛)的*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一年内的升幅就达到了470%。G*ST南摩于6月15日更名为G*ST宇航,重组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但市场却未出现像GST环球般的爆涨,反而于跌停告终。这是市场的真实反映吗?这跌停背后又隐藏了什么呢?假定株洲动力的全部航空发动机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在政府的扶持下,株洲动力盈利能力达到行业正常水平。按总资产和市值的关系来给航空发动机资产粗略估值:株洲动力和G西飞(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资产规模相当,收入也相当,上市后市值应有45亿,按业务比较相似的成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总资产和市值的关系来计算,市值也有44亿,整体上市后GST南摩的总市值应在50亿左右。如果按整体上市后G*ST宇航的总股本扩大30%来计算,每股价格为9.66元,是目前股价的3倍。在如此乐观的预期前提下,只能说明当天的跌停并非是市场的真实反映。跌停的真实内幕是主力在有意打压,从该股的盘面可看出,主力已不止一次运用大洗盘手法来骗取更多廉价筹码。并且每次洗盘都非常凶悍,投资者必须以坚定的信念以对狡猾主力的阴谋,不能让盘面的假象让所欺骗。对于此类股洗盘洗得越凶,就越明显得暴露出主力极为着急该股。

  面对下半年可能不再普涨与亢奋的行情,只有低价、低估、军工、重组等持续性热点才能吸引到更多的新资金关注,才能被反复炒做具备翻番潜能。G*ST宇航在优质资产注入后股价已被严重低估了三倍有多,该股可能就是06年下半年最大的牛股,建议积极介入并中长线持有。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