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G鑫新(600373):地产升值 拉升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18:06 新浪财经

G鑫新(600373):地产升值拉升在即

  地产资源重估带来巨大投资机会!在地产龙头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连创新高的带领下,G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首日暴涨44.22%,G泛海、G界龙(资讯 行情 论坛)强劲涨停,一股来势迅猛的地产风开始在市场中快速蔓延。正是在地产项目巨大升值空间的推动下,主流资金不遗余力地寻找手中握有大量黄金地段项目的地产股以及准地产股,连续涨停启动、15个交易日暴涨80%的G界龙已经暴发出了地产资源重估的最强音。与G界龙极为相似的是,G鑫新(资讯 行情 论坛)(600373)掌握着市政府旁黄金地段的湖景土地,而当时的买入价仅为
390元/平方米,地产项目重新估值必将引发股价连续拉升!

  亮点一、黄金地段带来巨大升值空间

  G鑫新在宜春市新城区拥有一块228.1亩的黄金宝地,是规划建设中的宜春市委、市政府以及其他一些政府部门及职能机构的所在区域,该地块南临袁山公园和人工湖,北临环城北路,区位优势相当明显。公司在2003年以每平方米390元的超低价购得这块148400平方米地皮,交易金额为5787.6万元,现在已大幅升值。

  公司与房地产领域的联系还不仅于此,江西华能集团通过股权受让成为鑫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控股股东江西上饶信江实业集团公司第一大股东,从而成为鑫新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江西华能系一家民营企业,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管道煤气、煤炭生产与经营等业务,总资产近3亿元,其房地产业务在江西地区颇为有名。江西华能的介入可利用其在当地房地产市场的优势,给鑫新股份带来新的发展空间。

  亮点二、新材料龙头

  公司同时具备电力设备受惠概念,“方圆”牌漆包线产量位居全国同行业之首!“方圆”牌漆包线被列为江西省名牌产品,著名

商标和免检产品,并被确定为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系统重点保护产品,多次荣获江西省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和优秀企业等荣誉称号,产品畅销全国,占有率达到5%。公司2万吨特种漆包线建设项目首期1万吨产能已于去年建成投产,必将产生巨大的收益。

  公司同时还是我国中部地区客车的重点生产基地,拥有客车和专用车

自主研发能力,已经成为中国客车的骨干企业和出口基地,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公司目前拥有大型、中型和轻型客车等三条走产线,产品涵盖6米至12米规格,普中高档次的10大系列近50个品种,其中SR6830H、6100H型等城市客车是我国大中城市公交客运的换代车型,SR6720、6720A型客车、SR6890型公路旅游客车和SR602H、6102HC型大型旅游客车的动力性、制动性、舒适性、安全性及环保性等综合指标已达到国家高一级客车标准。公司产品还远销亚非南美等车辆需求巨大的国家和地区,这都为公司提供了新的增利润增长点。

  从走势上来看,该股在股改除权之后一直构筑扎实的底部区域,K线组合呈典型的头肩底走势。周三该股放量突破头肩底的右肩,上攻形态已经完全确立,后市有望大幅拉升。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