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牛市身影渐进 寻找主力大肆掠夺的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8:10 新浪财经

牛市身影渐进寻找主力大肆掠夺的目标

  行情总是在资金的推动中演绎着纵深突击的恢宏气势,在上证50ETF连续三周净申购、场外“阳光资金”源源不断进入股市之际,周二沪深两市分别创出近期反弹新高,超级主力的身影已经越来越清晰,牛市的本钱也正在越积越丰厚。在这样一种大环境下,观察超级主力的动向、抓住大主力的脉搏才是当前投资者最应该追寻的方向。那么,后市哪些品种有望成为超级主力疯狂抢夺的目标呢?

  主线一:A股对外资战略投资者开放,人民币升值以及国际资本积极投资中国,国际视野下外资并购机会波涛汹涌。

  近一阶段以来,并购重组成为市场中最炙手可热的炒作题材,从中石化143亿巨资并购旗下上市公司、再到华润集团一举兼并资产规模超过600亿元的华源集团,从玉柴重组ST恒力,再到首旅股份的外资并购预期,凡是与并购重组沾边的

股票无一例外地受到了资金的疯狂追捧。而在国内并购整合如火如荼展开之际,我们也看到,从政策面到资金面,近期一直为外资并购介入A股市场开绿灯,特别是在五部委联合发布《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之后,一轮外资并购重组浪潮已经拉开帷幕。可以预见,随着外资可以直接投资A股,将为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我们相信,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行情中,外资并购事件将层出不穷,相应也将为市场提供丰富的炒作机会。换言之,在未来几年行情中,外资并购将成为市场发展过程中的一条重要脉络。

  近两年以来,外资并购事件层出不穷,比如纽卡斯尔入股重庆啤酒、百威啤酒战略投资青岛啤酒、乐凯牵手柯达、佳通收购桦林、DSM战略投资华北制药、凯雷投资入主徐工科技等等。而随着证券市场的对外开放,势必会有更多的外资并购案例发生,最为重要的是新的外资并购具有实质性重组力度,外资控股比例明显提高,这对于提高上市公司整体素质和规模,尽快形成竞争优势甚至垄断优势十分有利。反映到二级市场炒作中,重庆啤酒、徐工科技等都已是连续大幅走强的外资并购题材牛股,很显然在近期并购题材的主升浪炒作中,将会有更多的外资并购潜力股大幅井喷向上。

  主线二:承德露露、山西汾酒、大商股份等消费升级类股强劲上扬,主流资金对消费升级类股大肆“掠夺”!

  近期,在大盘不断向千三发起冲击之际,以大商股份、杭州解百位代表的商业股、以山西汾酒、承德露露为代表的食品饮料以及以宇通客车、星马汽车为代表的汽车股表现出异常强劲的上涨势头,股价的屡创新高表明越来越多的主力机构已将目光投向了由消费升级带来的新的投资机会。随着我国人均GDP成功突破1000美元大关,我国开始进入发展型和享受型消费结构升级的阶段,因此近期消费升级类股成为了中外基金竞相争抢的目标。

  而在“十一五”规划的建议中,与消费升级有关的建议也很多。《建议》提出,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确定2010年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比2000年翻一番。同时,也明确了积极扩大内需,调整投资和消费的关系,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另外,还提出了合理调节收入分配,着力提高低收入者收入水平,增加农民收入的建议。可见,消费领域在“十一五”期间将存在快速发展的机会,自然也存在相应的市场机会。从2005年行业的发展来看,食品饮料、旅游、医药行业中的中成药将有望成为市场中受益于消费升级的最为耀眼的行业,相关个股也有望成为2006年横空出世的超级黑马!

  短线实战出击:G紫江(600210):

  公司地处国内市场经济发达的上海市地区,也是外资企业聚积地,而公司股权结构十分分散,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仅29.40%,而第二大股东则正是一家外资机构,可以说在股权结构上已经体现出了明显的外资并购特征。而公司又是国内食品饮料塑料包装行业的龙头企业,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消费升级结构的改变,公司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作为我国包装行业的巨头,公司近年来保持迅猛发展态势,1998年到2004年,公司销售收入年均增长40%左右,从公司05年财务报表看,前三季度主营收28亿,已经超过上年全年,利润达4.89亿元,核心蓝筹地位愈发稳固。二级市场上,该股良好的发展态势得到了众多主力的青睐,包括社保基金在内的多家机构在第三季度大举建仓,充分说明其投资价值。走势上该股近日放量飙升,一举突破年线压制,未来上涨空间已被完全打开,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渤海投资 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