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政策决定业绩 资源决定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3:22 新浪财经

中国石油:政策决定业绩资源决定价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天相投顾:赵鹏程

  0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350.37亿元,同比增长21.20%;实现利润总额1928.25亿元,同比增长1.60%;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5.74亿元,同比下降1.21%。基本每股收益0.75元。07年末期公司的分红预案是每10股派1.57元。

  07年中国石油营业收入延续前几年的稳定增长,其中勘探与生产业务因国际油价上涨而增长10.9%,炼油、化工以及天然气业务因产销量增长而分别增长23.8%、26.2%、27.6%。07年公司利润较06年微幅下降1.2%,主要是因为勘探与生产业务毛利率有所下降,另外炼油业务的亏损以及石油特别收益金的增加都一定程度上拖累公司业绩。

  预计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国际油价将会在高位震荡。在高油价背景下,产业政策将成为影响公司业绩的主要因素。主要的产业政策包括:石油特别收益金、资源税以及成品油定价机制。

  公司的价值所在是其相对丰富的资源储量,这也是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保障。06年公司石油、天然气的储量分别占国内总储量的70.6%和85.5%,随着公司勘探工作投入加大,公司油气储量有望持续增长。公司的资源价值将在成品油价格国际化后充分显现。

  预计公司08、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4元、0.93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7倍和24 倍。鉴于公司成长性以及短期内政策因素影响偏负面,给予公司“中性”评级。

  详细请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中国石油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