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公布2021财年第3季度业绩:净收入11.9亿美元,K12业务全面复苏

新东方公布2021财年第3季度业绩:净收入11.9亿美元,K12业务全面复苏
2021年04月20日 20:10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新东方公布2021财年第3季度业绩:净收入11.9亿美元,K12业务全面复苏

4月20日,新东方公布了2021财年第三季度(截至2021年2月28日)财务业绩:

净收入超11.9亿美元,同比增长29%;学生报名人次约为229.68万,同比增长43%;学校及学习中心总数达1625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09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107家;其中,学校总数为118家。

新东方本季度运营利润为1.02亿美元,扭转了上一季度亏损的态势,但仍然比去年同期减少13.5%。归属于新东方的净利润则为1.51亿美元,同比增长9.9%。

作为线下K12校外培训上市公司的代表,新东方率先公布了2021年以来的财务业绩,环比上一季度利润由负转正,意味着线下机构开始摆脱疫情的影响,这也可能预示着全行业的复苏。在此之前,一些K12线下培训上市公司公布了2020年财报,均呈现负增长。但进入2021年第一季度,情况开始好转,比如在A股上市的紫光学大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450万元-650万元,扭亏为盈。

净收入超预期,K12业务全面复苏

“我们欣喜看到,新东方2021财年第三季度净收入取得同比29%的增长,大大超越预期。”新东方董事会执行主席俞敏洪表示,这主要得益于作为公司增长引擎的K12中小学全科课后教育业务开始全面复苏,学生报名人次同比增长57%,收入同比增长约37%。其中,中学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小学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40%。

新东方的海外业务逐步开始恢复,出国考试准备业务同比下降12%,出国咨询和游学业务同比上升11%。

发力卫星城市,OMO贡献更多收入

在业务扩张方面,本季度新东方在衡水市新开设一家线下培训学校。截至2021财年第三季度末,新东方的教室面积同比增加约17%,环比增加7%。

与此同时,在冬季学期期间,新东方在大多数现有城市和25个新的周边卫星城市推行了OMO在线课程,吸引了数量可观的新用户,并在低成本下取得了较高的学生留存比率。

“我们很高兴看到,OMO战略为本季度的总收入带来了更大贡献。”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表示,OMO战略连同本地化和差异化的教学内容,能有效地以较低成本提高报名人数和收入。未来,为进一步把握更多市场机遇,提高公司长远的盈利能力,新东方将继续推行线下扩张与OMO战略,把服务覆盖范围扩展至更多城市和学生。

新东方执行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志辉指出:“基于疫情在国内已得到有效控制,相信新东方的业务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恢复到正常水平。随着营收逐渐恢复,新东方的利润率亦同步逐渐向好。在本季度中,Non-GAAP经营利润率为9.7%,较上一季度的跌幅缩窄;Non-GAAP净利润率为13.7%。”

(作者:王峰 编辑:钟映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OMO 美元 新东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