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书记寄语“沪苏同城”检察协作

苏州市委书记寄语“沪苏同城”检察协作
2021年04月12日 14:36 江苏法制报

编委会点睛

上海和苏州地域相邻、经济相通、人员相亲,协作基础深厚,推进“沪苏同城”检察协作有利于凝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法治保障合力。近日,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与苏州市检察院签署了《“沪苏同城”检察协作相关备忘录》。希望“沪苏同城”检察协作能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带来可复制、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通讯员张会杰史莹璁记者郎建强

近日,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与苏州市检察院签署了《“沪苏同城”检察协作相关备忘录》。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会见了前来参会的上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本才。会上,张本才带领上海检察机关一行与江苏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方林带领的江苏检察机关代表热商“沪苏同城”检察协作。

许昆林寄语

“长三角一体化是苏州发展面临的最大机遇。希望上海市检察院继续加强对苏州司法工作的关心指导,提高检察联动协作水平,合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好地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备忘录指出

双方在长三角区域检察协作总体框架内推进深化“沪苏同城”检察协作,立足沪苏中心大局工作法治需求和检察工作特色优势,发挥示范引领、突破攻坚作用,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区域检察协作样板。今年,双方将围绕推进民营经济同城化保护、强化公益诉讼跨区域检察协作、合力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协同打造高品质“轨道上的长三角”、实现检察工作动态和业务数据互通共享、推动社区矫正同城化监管、落实人才交流培养协作机制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化务实合作。

张本才表示

长三角一体化、沪苏同城化为两地合作带来了更大空间,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苏州在检察工作方面的对接合作,共同探索更多有益经验,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更强保障。

实习编辑:潘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