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DeFi税:如何为借贷、流动性挖矿及流动资金池缴税?

2021年DeFi税:如何为借贷、流动性挖矿及流动资金池缴税?
2021年03月05日 13:43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2021年DeFi税:如何为借贷、流动性挖矿及流动资金池缴税? 来源:中金网

 区块天眼APP讯 : 概览

  1. 资本利得税和所得税适用于DeFi收益,具体取决于相关活动和平台。

  2. 流动性池代币通常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而原生代币更常见的是缴纳普通所得税。

  3. 您可以通过卖出加密货币来进行加密贷款缴税,而不会身陷另一个税收事件——不过要小心保证金催缴。

  税收是加密领域较不透明的问题之一,很多投资者仍然不知道如何计算收益的税收,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欠税。尤其是DeFi领域在税收和资产类别方面有许多可动部分。

  Crypto Briefing整理了一份简短的指南,阐述了用户的DeFi收入应如何征税,以及他们在纳税季节可以省钱的方法。

普通所得税 VS 资本利得税

  用户在DeFi平台上出借加密货币的任何利润都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或普通所得税。请查看DeFi平台的文件,以了解是否适用资本利得税或所得税。

  直接向用户的钱包余额支付加密货币的平台正在为其用户带来普通收入。如果用户借出BTC并获得BTC回报,则用户很可能会像其工资或其他普通收入一样被征税,并且适用边际税率。该税适用于用户收到加密货币时的市场价值。

  然而,当平台以自己的流动性池代币(LPT)支付时,出售该LPT的利润通常属于资本利得税。资本利得税适用于所有财产,包括加密货币,它也被归类为财产。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会更便宜,尤其是当资产持有超过一年且适用较低的资本收益率时。

  如果用户将加密币作为普通收入赚取,并在加密币升值后出售该加密币,他们可能需要同时缴纳所得税和资本利得税。

  当用户向具有加密资产的DeFi池提供流动性并提取这些资产以换取其LPT奖励时,用户在提取时就会产生资本收益。

示例

  两大DeFi借贷平台Compound和Aave的LPT示例可能会更清晰。

  Aave按照与用户供给的根本资产1:1的比例发行计息aToken。所以如果用户供给100个DAI,就会收到100个aDAI。如果用户提供10个ETH,他们将收到10个aETH。Aave的aToken是作为普通收入纳税的——当aToken余额增加时,他们需要为该余额缴纳所得税。

  这里的应税事件包括:

  1. 用户在最初将ETH兑换成aETH时,会产生资本利得税。

  2. 如果用户赚取了更多的aETH,他们需要对这些收入缴纳普通所得税。

  3. 当用户出售或消耗aETH时,他们会再次根据标的资产ETH的价格是否变动来确认资本利得或损失。

  注意:资本亏损不能抵消普通所得税,所以如果用户卖出aETH获得资本亏损,是不能从普通所得税账单中扣除的。

  另一方面,Compound并不按1:1的比例发行cToken。当市场赚取利息时,cToken的价值就相当于增长的基础资产——它们的cToken余额并没有增加,而是这些cToken的价值增加了。这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而不是普通收入。

  而COMP,即原生的Compound代币,则是作为其治理激励和其他激励措施的一部分而发行的。当DeFi平台分发其原生代币作为奖励时,通常作为普通收入纳税。这适用于COMP、BAL、YFI和其他原生DeFi代币。

如何通过DeFi税来省钱

  DeFi用户可以通过加密贷款来节省税收。

  当借用加密货币作为抵押品时,并不会产生应税事件。很多DeFi用户通过提供ETH抵押品等贷款来借钱缴税,而不会引发更多的应税事件。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抵押品(在上面的案例中为ETH)的价值降得太低,那么就会触发保证金追缴或清算。美国国税局会将其视为用户出售资金,从而产生另一个资本利得或损失事件。

如何申报DeFi税

  在申报DeFi税时,建议咨询专业的加密税专 家。CryptoTrader.Tax、TaxBit和TokenTax是三家在加密货币税务方面经验丰富的税务公司,它们使用专业的加密税务软件来计算用户的最终收益。

  在整个DeFi和加密交易和投资过程中,保持良好的记录总是一个好主意,这样可以使纳税季节尽可能地“无缝”,从而让用户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未来的机会。

  注:原文来源于CryptoBriefing,由Carole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借贷 资产 DeFi 流动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