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2021年01月28日 02:40 证券时报

原标题: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证券代码:600084 证券简称:ST中葡 公告编号:临2021-007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1、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100万元到-6300万元。

  2、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600万元到-6800万元。

  一、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00万元到-6300万元。

  2、 预计公司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5600万元到-6800万元。

  (三)本期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二、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91.9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48.25万元。

  (二)每股收益:0.0133元。

  三、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

  1、2020年度,在受到新冠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公司生产、采购、销售以及物流配送等多方面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公司所在地于2020第一季度,第三季度均因疫情原因无法正常开展各项工作,增加了公司运营成本同时对公司全年销售造成巨大影响。

  2、葡萄酒行业产量、销量均出现连续下滑态势,因此致使行业竞争加剧,运营成本上升。同时,受到进口葡萄酒产品对中国市场持续冲击影响,导致国内葡萄酒市场各档位产品的竞争日益激化。营业收入减少致使生产成本、销售成本、人员工资及促销等费用支出比例呈上涨趋势。相应的包装材料、运输成本、种植成本也持续增加,对公司经营形成较大压力,致使利润空间收窄。

  3、公司生产、销售等多方面在外部环境的较大冲击下,公司内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所面临的困境,包括加大促销力度、传统销售模式转型、提振经销商信心等多种销售策略的调整。但面对国内葡萄酒市场进一步萎缩、新零售的崛起和消费业态的变化,公司销售收入较上年仍出现较大幅度下降,报告期经营业绩亏损。

  四、风险提示

  公司不存在影响本次业绩预告内容准确性的重大不确定因素。

  五、其他说明事项

  (一)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2020年年报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二)若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将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3.3.2条 “(一)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规定的情形,公司经审计的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八日

  证券代码:600084 证券简称:ST中葡 公告编号:临2021-008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

  风险警示的第一次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的相关规定,若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人民币1亿元,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现就风险提示如下:

  一、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详见公司同日发布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07号)。

  二、若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将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12月修订)第13.3.2条 “(一)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规定的情形,公司经审计的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三、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的预约披露日期为2021年4月24日,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公司相关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信国安葡萄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二十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9 易瑞生物 300942 5.31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8 华康股份 605077 51.63
  • 01-28 华锐精密 688059 37.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