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2点丨内蒙古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坠楼身亡;吐鲁番市高昌区一小区调为中风险;江苏一对夫妻猎捕50多只斑鸠黄鼠狼等,双双获刑

每经22点丨内蒙古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坠楼身亡;吐鲁番市高昌区一小区调为中风险;江苏一对夫妻猎捕50多只斑鸠黄鼠狼等,双双获刑
2020年12月12日 22:00 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每经22点丨内蒙古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坠楼身亡;吐鲁番市高昌区一小区调为中风险;江苏一对夫妻猎捕50多只斑鸠黄鼠狼等,双双获刑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内蒙古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坠楼身亡

新华网,据内蒙古自治区有关方面消息,包头市副市长王美斌12月12日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家中坠楼身亡。具体原因尚不明确。王美斌,男,汉族,1969年出生,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人,长期在鄂尔多斯市工作,2019年9月任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在此之前,担任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旗委书记。

2丨整点投资丨这家公司迎来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关注……

据上证报,Choice数据显示,四季度以来公募基金频繁调研。海康威视被多位百亿基金经理关注,引来易方达基金张坤、嘉实基金归凯、银华基金李晓星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关注。此外,胡昕炜调研了歌尔股份传音控股甘源食品三七互娱;归凯调研了东诚药业;萧楠调研了传音控股,袁芳调研了长阳科技华峰测控爱尔眼科紫光学大。从基金经理调研品种来看,前期涨幅过大或跌幅过大的标的被重点纳入关注领域。有业内人士表示,年末一般是调仓换股的关键时期,部分基金经理或减持前期涨幅过高的股票,提前应对明年的春季“躁动”。

3丨吐鲁番市高昌区一小区调为中风险

据人民日报微博,自12月12日22时起,将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红盾小区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中风险,高昌区其他区域、吐鲁番市其他县疫情风险等级定为低风险。 ​​​​

4丨江苏宿迁一对夫妻贪吃,猎捕50多只斑鸠黄鼠狼等,双双获刑

据扬子晚报报道,宿迁一男子为了口腹之欲,竟拉上妻子用矿灯和狗猎捕斑鸠、黄鼠狼、黑水鸡等野生动物50多只。12月4日,宿迁市宿城区人民法院骆马湖流域环境资源法庭现场审理丁某夫妇非法狩猎野生动物一案,以非法狩猎罪分别判处丁某、吴某拘役3个月、1月20天,缓刑4个月。在该案民事部分,夫妻两人被判赔偿生态资源损失费用共计24900元。

据报道,2019年4月,丁某偶然听说抓捕野生动物有个“十拿九稳”的方法,即在夜晚用矿灯照射可以逮野鸟、野兔。当年5月至11月间,夫妻俩共捕捉到30只斑鸠、18只黄鼠狼、5只黑水鸡。其中吴某参与非法狩猎4起,共计捕捉到斑鸠14只、黄鼠狼7只,均放于家中冰柜留于食用。

5丨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收购美国波士顿动力

据央视财经,韩联社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集团当地时间11日表示,公司将斥资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6亿元)从日本软银收购机器人制造商美国波士顿动力公司80%的股份。现代汽车表示,此次收购是出于对全球机器人市场将在技术革新和机器人自动化需求的推动下迅速增长的设想。公司预测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将以年均32%的增速、从今年的444亿美元增至2025年的1772亿美元。现代汽车方面表示,收购后集团的制造、生产、技术研发、物流等领域将实现协同效应最大化。除汽车领域外,还将在无人驾驶、城市空中交通等移动领域力争领先地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鄂尔多斯市 斑鸠 江苏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吉大正元 003029 --
  • 12-15 振邦智能 003028 --
  • 12-14 悦康药业 688658 24.36
  • 12-14 通源环境 688679 12.05
  • 12-14 明冠新材 688560 15.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