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市值央企中国铁建董事长陈奋健坠楼身亡

千亿市值央企中国铁建董事长陈奋健坠楼身亡
2020年08月19日 04:51 成都商报

原标题:千亿市值央企中国铁建董事长陈奋健坠楼身亡

  8月18日早间,中国铁建(601186.SH;1186.HK)发布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陈奋健于2020年8月16日不幸逝世。公司对其不幸逝世表示沉痛的哀悼,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一切正常。中国铁建表示,公司将在合理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委任适当人选,以符合本公司章程的要求,公司将于适当时候另行刊发公告。

  昨日早盘,中国铁建股价低开1.29%,盘中跌幅2%,截至下午收盘,跌1.83%,收报9.10元。港股盘中跌幅逾4%,截至发稿时报6.52港元。

  据澎湃新闻18日早间报道称,陈奋健系坠楼身亡。陈奋健,1962年10月生,广东梅县人,长沙交通学院土木工程系港航工程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任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在掌舵中国铁建之前,陈奋健曾在另一家大型央企中国交建任职多年,从2000年7月起出任中国交建下属中港四航局副局长,到2018年6月任中国交建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交建股份公司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时间至少有18年。2018年6月,陈奋健调任中国铁建董事长,根据中国铁建2019年年报,陈奋健在上市公司内领取税前报酬95.85万元。

  中国铁建相关人士向红星资本局确认,陈奋健不是在集团公司坠楼身亡的,具体在哪儿坠楼还不清楚。中国铁建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刘树山18日上午向红星资本局表示,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一切以公安机关的结论为准。对于公安介入的原因,刘树山表示,因为(陈奋健去世)是突发意外事件,公安机关按正常程序均会介入调查。

  对于外界猜测陈奋健生前是否患有抑郁症或其他疾病?刘树山表示,目前我们能提供的信息跟公告信息是一致的,除了正式公告之外,没有更多可以提供的信息,后期事项也会以正式公告形式对外发布。“我们不建议媒体和公众有任何没有源头的猜测,我认为这都不客观。希望媒体根据公告客观公正传达信息,我们也会根据信息披露原则随时补充有关内容。”

  中国铁建现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特大型建筑企业集团。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公司经营范围遍及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高原铁路、高速铁路、高速公路、桥梁、隧道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设计及建设领域确立了行业领导地位。2008年中国铁建分别在上海、香港上市,目前中国铁建A股市值超千亿元,仅次于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在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54位,较去年上升5位;2019年“全球250家最大承包商”排名第3位、“中国企业500强”排名第14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卢燕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0 新亚强 603155 31.85
  • 08-19 苑东生物 688513 44.36
  • 08-19 绿的谐波 688017 35.06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