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盘必读】伯南克:对比大萧条眼下更似大风暴...危机四伏、英银今晚高概率按兵不动

【欧盘必读】伯南克:对比大萧条眼下更似大风暴...危机四伏、英银今晚高概率按兵不动
2020年03月26日 18:13 金融界

原标题:【欧盘必读】伯南克:对比大萧条眼下更似大风暴...危机四伏、英银今晚高概率按兵不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03月26日)报道,日内美元指数延续本周回落走势,下破101.00大关,至欧市发稿回落74个点,最低触及100.34水平;

据悉,隔夜美国参议院以96票赞成、0票反对通过美国历来最大规模的2兆美元纾困方案,现该法案已送交众议院,通过后就能送交总统特朗普签署。

报道称,法案匡列1000亿美元支援亟需医疗设备的医院,以及大幅增加失业救济金以助染病或因疫情失业的劳工。5000亿美元协助受重创的企业,另外约5000亿美元将用于对数以百万计美国家庭直接发放最多约3000美元。

法案同时规划1000亿美元支援亟需医疗设备的医院,以及大幅增加失业救济金以助染病或因疫情失业的劳工。

摩根证券日本市场研究部门负责人Tohru Sasaki评论,市场可能很难消化每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

“市场当前已经预测了负面的数据,且定价到一定的程度,但也有投资者预测局势更糟,由于投资者选择持有现金美元,这些都可能最终扶助美元走高。”

有分析师预测初请失业金人数可能逾100万,因企业可能大批量裁员。

受美元日内回落的影响,欧元/美元反弹上破1.09大关,日内升幅79个点,触及1.0946一线;英镑/美元涨势更猛,日内再度攻上1.18和1.19两大心理大关,最高来到1.1961,但尚未突破隔夜高点。

现货黄金一度温和回落近22美元,失守1600大关,最低触及1595.94水平,但欧市时段多头温和反弹,至发稿前已经回到1610上方。

日内投资者关注英国央行3月决议,以及美国2019年第四季度GDP季率终值表现。市场预测英国央行本月决议将一致表决维持0.10%的利率水平,预测美国第四季GDP终值将维持2.1%水平。

1.关于美元: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第四季度GDP终值数据,市场预测这一数据将维持2.1%的表现。

FX Street日内指出,2019年前三季度的GDP均值保持在2.4%,预期第四季度将在第三季度表现修正后维持2.1%不变。

当前市场更为关注2020年迄今在疫情下的经济趋势,来自亚特兰大GDP模型预测,仍认为2020年首季的GDP年率在3.1%的水平,但随着更多数据的出炉,预测GDP的预测也将回落。

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近期表示,“对比1930年阶段的大萧条,眼下的局势更接近一场大风暴或自然灾害。”

2.关于英镑:

日内北京时间20:00将公布英国央行3月决议。

本月英国央行追随美联储也做出了连续两次的紧急降息,将主要利率水平降至0.10%的低位。市场预测今晚的决议将维持这一水平不变。

英国央行新任行长Andrew Bailey表示,如果必要以提振英国经济,英国央行将可能再次增加购债计划。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Allan Monks预测今晚英国央行可能尚不着急公布更多购债的细节,但预测英国央行最晚将在5月决议前给出这些细节,尤其是在财政赤字可能超过GDP的10%越发清晰的阶段。

法国兴业银行经济学家Brian Hilliard表示,今晚的英银仍将按兵不动,当前英国财政部已经出台一系列有力措施,然而需要担忧的是,疫情带来的损害程度过大,且仍在发酵,预期未来几日或几周,仍需采取更多必要措施。

伯南克 英国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