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印度尼西亚项目中标进展的公告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印度尼西亚项目中标进展的公告
2020年01月15日 02:41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印度尼西亚项目中标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9年10月22日,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方,以下简称公司)与 PT. PP.(Persero) Tbk公司组成联合体,中标印度尼西亚年产100万吨(可扩展)冶金级氧化铝项目。上述事项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10月2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和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印度尼西亚项目中标的公告》(    公告编号:临2019-073)。

  二、项目进展情况

  2020年1月11日,公司与PT. PP.(Persero) Tbk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印度尼西亚婆罗洲氧化铝公司(PT Borneo Alumina Indonesia)签署上述氧化铝项目的EPC工程总承包合同(以下简称合同)。

  三、合同主要条款

  发包人:印度尼西亚婆罗洲氧化铝公司(PT Borneo Alumina Indonesia)。

  承包人:公司与PT. PP.(Persero) Tbk公司组成的联合体。

  (一)工程概况

  1.项目名称:印度尼西亚年产100万吨(可扩展)冶金级氧化铝项目。

  2.工程地点: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曼帕瓦。

  3.工程主要内容:承包人应根据合同约定进行工程的设计、采购、施工、调试和完工,并纠正缺陷。工程完工后,应按照合同约定达到工程预期的目的。

  (二)合同工期

  全部工程的预计完工时间为开工日起(包括开工日)的31个月。

  (三)工程质量标准

  承包人依据合同约定的细节确定并遵守相关的工程质量标准。

  (四)签约合同价格和付款货币

  合同总金额为341,111,747.00美元加5,083,921,748,914.00印尼盾,总计折合人民币约49.25亿元。

  (五)合同生效条件

  合同将在满足一系列约定条件的情况下正式生效,包括但不限于业主在融资文件下取得第一笔放款的前提条件已经获得满足或豁免、承包商初始工作计划已经获得业主批准、承包商取得相关法律要求的审批的证据资料已经提交业主等。

  (六)争议解决

  合同实施期间出现争议时双方友好协商,协商不成时将通过获取专家决定的方式确定解决方案,以及在适用条件满足时依据国际商会仲裁规则,在雅加达通过仲裁解决争议。

  四、联合体分工安排

  公司负责整体项目设计、主要设备采购、部分施工、调试和性能达产达标,份额约占合同总金额的75%;PT. PP.(Persero) Tbk公司则根据联合体内部约定以及印度尼西亚法律的要求,承担项目的部分设计和建筑安装工作,份额约占合同总金额的25%。

  五、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合同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49.25亿元,其中公司负责实施的合同金额约为人民币36.94亿元,约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1%,若该项目合同顺利实施,对公司当期及未来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并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六、合同生效与履行的风险分析

  合同的最终生效仍然面临所约定的生效条件能否获得全面满足或者豁免的风险,同时,合同的履行亦将面临外部宏观环境(市场、经济、政治等)发生变化、业主方实际支付能力发生改变、突发意外事件以及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所带来的风险。合同结算金额将以项目最终竣工结算金额为准,为此,公司将以自身所拥有的相关经验和能力为基础,积极推进项目实施,严格把控项目进度、施工管理和资金回笼,从而统筹做好项目管理以防范各类风险,但公司仍不能排除存在尚未预见的不利因素的可能性。公司将及时跟进项目进展情况并做好后续的信息披露工作,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特此公告。

  中铝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月14日

  ●报备文件

  工程总承包合同

中铝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5 斯达半导 603290 1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