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本周共对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深交所:本周共对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2019年12月13日 19:09 金融界

原标题:深交所:本周共对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

一、上市公司监管动态(2019年12月6日-12月12日)

本所对2宗违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

一是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存在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修正不准确、不及时, 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且情节严重, 关联交易未履行审议程序且未及时对外披露的违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公司、公司时任董事长郝晓晖,董事、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陈岩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公司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周倩,财务负责人乔阳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二是浙江田中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于2016年11月收购深圳市远洋祥瑞机械有限公司(以下“远洋翔瑞”)55%股权,龚伦勇、彭君作为业绩补偿义务人,承诺远洋翔瑞2016年-2018年经审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母净利润不低于5,000万元、6,500万元和8,500万元。但远洋翔瑞2016-2018年度累计实现净利润1.27亿元,未完成业绩承诺,同时,远洋翔瑞发生大额减值。截至目前,龚伦勇、彭君未履行业绩补偿义务。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规定。本所根据有关规定,对龚伦勇、彭君给予公开谴责处分。

本所共对5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4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1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

4宗涉及信息披露及规范运作违规中,一是鹭燕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未及时在购买相关股权公告及2018年年报中披露担保事项。二是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公司连续两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等违规行为负有责任。三是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曾于2019年10月30日,11月19日与移动互联网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商谈,但吉林省金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未针对上述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四是神雾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时任监事、现任董事邹秀芝负有责任。

1宗涉及买卖股票及减持违规中,珠海节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减持北京捷成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时,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且未暂停减持股份。

本所发出问询函6份、关注函16份、其他函件16份。

二、市场交易监管动态(2019年12月9日-12月13日)

12月9日至12月13日,本所共对32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共对1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深交所 信息披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