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早新闻丨沙特石油遇袭击,国际油价大涨,欧美股市普跌

21早新闻丨沙特石油遇袭击,国际油价大涨,欧美股市普跌
2019年09月17日 07:47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21早新闻丨沙特石油遇袭击,国际油价大涨,欧美股市普跌 来源:21综合

21早新闻,早听早知道。该栏目由广发银行独家特约播出。 

今日关注

特别提示

8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报告今日9:30发布。 

1、国家统计局16日表示,8月份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发展态势。8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与上月持平。1至8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84万人,完成全年计划的89.5%。

2、9月14日下午至16日凌晨,北京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全要素、部分力量演练。约28万人参演、观礼或承担现场各类保障工作。

3、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801万人次,同比增加561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200.3万人次,同比增长13.2%。广州、北京和上海成为旅客发送量和到达量排名前三的城市。

宏观经济

1、人民银行办公室工作座谈会9月10日—11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加大政策发布解读和预期引导力度,加强与市场沟通,及时回应关切、稳定预期。 

2、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前期情况来看,基础设施投资增长并不高,主要是由于今年大规模减税降费举措,地方政府财政收入受到一定影响,影响了基础设施投资能力。面对这种情况,中央政府加大支持力度,进一步增加专项债的发行,将明年部分新增专项债额度今年提前发行,这样有利于支撑基础设施投资的增长。 

3、国家统计局:1-8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400628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4589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4.4%,比7月份回落0.4个百分点。 

4、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张新表示,正在着手修订取消投资额度限制相关配套法规。境外投资者在获得证券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相关资格后,委托境内托管银行按规定办理相关登记,凭外汇局出具的登记凭证即可在托管银行开立专用资金账户及办理后续资金汇兑等业务。 

5、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16日在上海嘉定召开。会上,上海市经信委、市交通委等部门正式颁发了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上海成为国内首个为企业颁发该项牌照的城市。首批获得牌照的企业有3家,分别为上汽、宝马、滴滴。此外,大会还向中智行、吉利汽车颁布首批长三角测试牌照。 

6、工信部:1-7月,全国规模以上食品工业企业营业收入45508.5亿元,同比增长5.6%;利润总额3086.4亿元,同比增长11.4%。2019年1-7月,全国规模以上酿酒企业数量为2122家,营业收入累计达到4853.4亿元,同比增长7.3%;利润总额累计达到947.8亿元,同比增长19.1%。 

7、海南省发改委16日印发《海南省产业准入禁止限制目录(2019年版)》,明确建立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禁止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产业和低端制造业发展。

8、宁波发布:9月15日起,宁波市正式施行户口迁移新政。新政在去年出台的政策基础上大幅度放宽人才落户、居住就业落户条件,取消老年父母投靠落户限制,并新增了租赁落户和投资创业落户。

投资要闻

1、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核实获悉,近期监管部门发文,要求全国性中资银行国际业务牵头部门和具有跨境外汇支付业务资格的支付机构,持续做好非法外汇按金交易等整治工作。 

2、公募江湖又有新进入者。这次是两大龙头券商资管。9月16日,国君资管旗下第一只大集合转公募的产品开始销售,截止16日收盘,该产品的销量规模已经达到了120亿元。而在9月9日,中信证券旗下首只公募化大集合也正式开售,这只债券型产品已经卖了好几亿。

3、*ST大控:公司股票将触及终止上市条件,20日起停牌。

4、蒙牛乳业:公司建议以每计划股份12.65澳元的计划对价,来收购贝拉米的全部股本,总对价不超过14.6亿澳元。贝拉米是全球知名的澳大利亚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及婴儿食品的厂商,其股份在澳洲证券交易所上市。

5、证券日报:一系列组合拳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截至9月12日,年内已有42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其中9月份有4家拟IPO企业终止审查。三季度以来,终止审查的拟IPO企业达22家,超过上半年终止审查企业之和。

国际动态

1、9月14日凌晨,沙特石油设施遭袭致减产一半。受此影响,美股承压,三大股指微跌。而原油期货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日内收涨14.61%,报69.02美元/桶,创至少198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日交易量超200万手,创历史新高。WTI原油收涨14.68%,报62.90美元/桶,创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近月合约日交易量升至130万张,创2008年以来新高。

2、特朗普表示,为应对沙特石油设施遭袭事件可能对油价造成的影响,他已经授权“在必要时”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以保证市场供应充足。

3、据报道,韩国政府15日表示,产业通商资源部最快本周内,正式公布《战略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将日本剔除出韩国出口“白名单”。

4、根据日本总务省15日公布的数据,日本65岁以上人口为3588万人,在总人口中占比高达28.4%,这预示着日本将进入“超高龄社会”。

沙特石油 国际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