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央行认为有必要回应外界质疑 筹备新一轮刺激措施

欧央行认为有必要回应外界质疑 筹备新一轮刺激措施
2019年08月23日 01:48 金融界

原标题:欧央行认为有必要回应外界质疑 筹备新一轮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官员在最近的政策会议上对一些观察人士怀疑欧洲央行是否有能力恢复价格稳定表达了担忧,促使欧洲央行管委会筹备新一轮潜在的货币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普遍认为,通胀预期的下行趋势是引发担忧的因素之一,欧元区经济放缓的势头可能比之前的预期更加持久。据欧洲央行7月24至25日会议的纪要,贸易局势紧张等外部因素在导致制造业萎缩,这可能是服务业的领先指标。全球贸易前景“仍然不佳”。

沟通需要实现谨慎的平衡,一方面,对经济发出过度的负面信号,另一方面,有效地应对一些观察人士认为管委会缺乏必要工具确保通胀在中期内朝着央行的通胀目标聚拢的担忧。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及其同僚在会议上为实施新一轮货币刺激措以应对欧元区疲软施奠定了基础。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至少在9月12日降息一次,一些经济学家预测央行将重启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