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坪装卸员:每人每天搬18吨行李高温炙烤下“温柔”对待每件行李

机坪装卸员:每人每天搬18吨行李高温炙烤下“温柔”对待每件行李
2019年08月01日 01:11 新闻晨报

原标题:机坪装卸员:每人每天搬18吨行李高温炙烤下“温柔”对待每件行李

2名装卸工人在闷热的货舱内搬运行李 /晨报记者 朱影影

晨报记者  胡 迎

昨天上午11点左右,机场站坪服务中心领队陈浩以及装卸一分队一行5人迎来一架航班,随后在高度仅仅1米左右的飞机货舱内,持续弯着腰30分钟“温柔”又心细地搬运着每一件行李。

近日,上海浦东机场的“行李箱整理员”备受关注,他们在到达大厅的行李转盘上,将所有行李箱整齐排列。

而在在行李转盘背后,还有一群默默付出的行李装卸工,他们在上海最热的室外场地——机坪上完成行李落地上海的第一步工作,确保它们完好无损的交到每一位旅客手中。

严格按照规范操作

连日来,上海的气温节节攀升,高温预警频频拉响,浦东和虹桥机场机坪又迎来了“烧烤”模式。

昨天上午11点左右,浦东机场在烈日的肆虐下,地表温度已经飙升到50℃以上,此时,一架福州航空的航班正缓缓降落。机场站坪服务中心领队陈浩以及装卸一分队一行5人,提前15分钟就已在暴晒的机坪待命。飞机一靠桥,装卸一分队的成员们立刻忙碌起来,在飞机后舱的货舱内,2名装卸工人哈着腰将箱子拖拉到舱门口,还有2名装卸工人在下面等着,接过、扛起行李,再按照大小一件件缓缓的摆放在行李拖车里。

货舱内虽然避开阳光直射,但因为空间相对密闭、不通风,时间一长,那种闷热的感觉甚至比在机坪上还难受。此时,装卸工人虽然头上的汗珠一串串地往下淌,但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温柔”地对待行李。

陈浩告诉记者,像他们负责的窄体机型,基本上靠人工拣货,无论行李、货物、邮件,都会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规范操作,“比如说轻拿轻放,不能乱抛乱掷,摆放比较重的货物时,不要压覆到例如纸质箱子这样比较‘脆弱’的货物等。团队领班会在卸下货物货后进行确认,把包括航班号、转盘号的行李单或者货物单核对无误,然后由驾驶员运输交接给行李装卸区的师傅,通过行李转盘,最终交付给旅客。”

既拼体力也拼速度

因为货舱的高度只有1米左右,2名装卸工人几乎全程都是90度弯腰在货舱内分拣行李和货物,腰实在受不了了,就换个姿势半蹲着,蹲麻了就换回弯腰的姿势。

“我们做一休一,一天保障的航班大概是五六架,装卸工每次一弯腰就是近30分钟,时间长了,大家或多或少腰都有点小毛病。”陈浩说,旅客在行李转盘提取行李已是他们保障的最后一个环节了。一般在飞机降落后,行李都会由装卸人员从飞机上卸下,在装入行李拖车后驶入行李装卸区,交给航班对应行李到达设备投递口的工作人员。随后,这里的工作人员再将行李卸到投递口投递,行李随着运行的输送线传送到到达旅客提取转盘。

浦东机场平时每天的行李运送量在14万件左右,遇到春运、暑运等高峰时段,每天达到18万件。

另据东航地面服务部虹桥装卸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严述鸣介绍说,行李装卸分队的工作人员,一天每人所搬运的行李重量可达到18吨。“而且对于时间的要求非常高,类似于一个过站航班,保障时间也就只有40分钟。这个工作压力不仅仅是体力上的,还要拼速度,必须要保障航班的安全和准点。”

行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