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债券资产迎来投资机会基金公司加紧布局

全球债券资产迎来投资机会基金公司加紧布局
2019年07月20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全球债券资产迎来投资机会基金公司加紧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谢达斐 ○编辑 吴晓婧

  

  受到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周期开启和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业内人士认为,全球债券资产有望迎来一波长期投资机会。不少基金公司瞄准了国内投资者资金出海的配置需求,纷纷进行布局,其中机构关注上半年亚洲债券市场的“债牛”行情。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目前布局全球债券资产的相关基金已超30只。年初至今,鹏华全球高收益债人民币基金的收益率高达11.4%。

  在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尚存、全球债券资产回报率较高的背景下,部分基金公司持续看好全球优质债券资产的长期投资价值。以南方基金即将发行的南方全球债券基金为例,据介绍,该基金以全球各国和地区的美元债券为主要投资标的,投资境外发行的债券资产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配置的债券既包括防御性较强的金融债,也包括弹性较高的周期性企业债,对风险的把控更为严格,力争在风险可控条件下获得预期回报。

  业内相关人士认为,与其他债券基金相比,投向全球债券资产的相关基金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两方面:首先,此类基金投资地域更广,评级分布更加均衡,可分散单一市场投资风险;其次,境内外利差更具吸引力,此类基金可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各市场相对价值利差部分去投资,争取获得更加稳健的现金回报。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亚洲债券市场走出了自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佳行情。在此背景下,部分基金公司瞄准亚洲债券资产的布局机会。

  那么,全球债券市场后市将如何演化?长信全球债券基金表示,展望第三季度,资质较好的投资级和高收益债券收益率预计将进一步收窄,市场分化将进一步扩大,整体久期随着风险情绪偏好的修正有望进一步抬升,此时应更多注意长久期中低票息或弱资质债券的价格风险,短期价格波动可能会引起市场恐慌情绪的发酵。另外,目前外围市场风险仍然存在,债券价格缺乏强有力支撑,仍需谨防整体收益率上行风险。从操作策略上看,相较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将适当提高债券久期,但同时仍然严格把控债券本身信用风险,避免突如其来的“黑天鹅”事件可能带来的价格波动。

  高腾国际固定收益董事总经理、基金经理朱惠萍表示,展望未来,全球不确定因素仍将影响亚洲债券市场,其中高收益债而非投资级债券或受影响较大。尽管如此,但稳健的信用基本面、高度集中的亚洲投资者买盘及对美元固定收益资产的强劲需求等将继续支持亚洲美元债券的市场表现。

债券 高收益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小熊电器 002959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