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会满:推动科创板顺利开板交易 深化新三板改革

易会满:推动科创板顺利开板交易 深化新三板改革
2019年06月28日 18:07 中新经纬

原标题:易会满:推动科创板顺利开板交易 深化新三板改革 来源:中国人大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28日电 据中国人大网消息,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进行专题询问。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 来源:中国人大网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会上明确,下一步,证监会在股权融资方面将做好推动科创板顺利开板交易、深化新三板改革、规范区域性股权市场等五点工作。

  易会满表示,中小企业融资的问题是客观存在的,这也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也是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在金融业的综合反映。对整个直接融资,证监会主要做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推动中小企业的股权融资。第一,在股权融资方面,推进和坚持新股发行的常态化;推进并购重组的小额快速审核机制。2017年以来股权融资,中小企业新增近5000亿。第二,支持地方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还有私募市场开展股权融资,今年的重点工作主要是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截至27日晚,6家企业进行了注册。

  第二件事,在债券市场方面,主要是推进中小企业在交易所的发债。开展资产证券化,另外对于相对比较困难的中小企业,采取一些增信措施来推动发债,提高成功率。

  易会满介绍,下一步股权融资方面有几个工作:

  第一,推动科创板顺利开板交易,并发挥好科创板对中国科创企业股权融资支持作用。同时推进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这项工作是我们的重中之重。

  第二,深化新三板改革,优化融资、交易、投资者适当性等制度安排,进一步提升市场活力和吸引力。

  第三,规范区域性股权市场,促进其成为地方政府扶持中小企业政策措施的综合运用平台,把区域性股权市场,即四板市场运用好。

  第四,进一步推动完善创投、私募各项监管和有关优惠政策。

  第五,进一步增强中小企业专项债券品种的适应性、包容性。通过多种方式来加大债券融资的扶持力度,研究推出信用保护凭证,让中小企业的发债在市场上能得到一定程度的增信,来提高发债的成功率。

  易会满表示,下一步治本方式主要是通过上述五项的根本性措施,股权融资方面比原来会有较大幅度的改善,更好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中新经纬APP)

易会满 新三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