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字号舞蹈赛事 第三次“花落”禅城

国字号舞蹈赛事 第三次“花落”禅城
2019年06月20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国字号舞蹈赛事 第三次“花落”禅城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文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周文吉)昨天下午3时,第17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举行新闻通气会,宣布将于7月15日-17日在禅城举行。作为国内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青少年体育舞蹈赛事,佛山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举办过三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的城市。届时,全国各地的青少年“舞林高手”将汇聚禅城,带来一场高水平的舞艺比拼和较量。值得关注的是,去年的“禅城杯”第16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带动旅游收入超过5000万元。

  惠民:

  家门口看“舞林高手”过招

  今年的比赛将于7月15日、16日、17日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主馆举行,比赛采用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竞赛规则,由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选调裁判团执裁,保证赛事专业、权威、公平。

  作为今年大赛的亮点,首次增加国家少年队选拔赛,分为国家少年Ⅰ队(12岁-13岁)、国家少年Ⅱ队(14岁-15岁)两个组别。据介绍,按照去年经验,预计今年将有3500多名青少年体育舞蹈爱好者参赛。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大赛开幕式,将会邀请世界级体育舞蹈选手带来顶级水准的表演,同时也会有极具佛山特色的本土节目呈现。其中,在赛场氛围营造上,会突出佛山作为岭南文化重要发源地的特色符号。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赛的门票将免费向佛山市民派送,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体育舞蹈大赛。

  关注:

  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

  目前,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禅城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全区各相关部门,在安保、酒店、食品、交通、医疗、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赛事期间,预计投入200多名安保人员和240人次的志愿者。

  此外,作为文商旅产融合发展的配套,禅城将选择优质旅行社推出市内及周边地区的文化游、乡村游、美食游、工业游等多条特色精品旅游路线,供各地选手、游客在比赛之余体验岭南文化、领略佛山美景、感受禅城风情。

  记者了解到,体育舞蹈在禅城氛围浓厚,从1993年开始,禅城区连续举办了11届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舞蹈大赛、两次举办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还多次举办了各类舞蹈赛事,积累了丰富的办赛经验。目前,禅城区体育舞蹈爱好者超万名。

  数据:

  去年带动超5000万收入

  记者了解到,禅城希望通过举办大赛,激发市民对体育舞蹈运动的热情,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体育健身、文化旅游、休闲娱乐融合发展。同时,培育发展体育产业,打造包含文化投资、艺术创作、服装服饰、舞蹈装备、教育培训、创意衍生等全新舞蹈产业链条。

  实际上,大赛能够促进文化体育旅游及商业发展,推动文体商旅产的融合发展。据统计,去年的“禅城杯”第16届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直接带动到佛山观赛、旅游、观光的游客上万人,间接带动舞蹈爱好者、各地观众及游客达4.26万人次,禅城区酒店入住率平均增长20%,仅旅游收入就有5112万元。

  此外,禅城还将以大赛为窗口,展示城市形象,擦亮城市名片,扩大城市影响力,吸引全国甚至全世界的朋友“来佛山,游禅城,读懂岭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