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推出的天秤币或能实现主流应用 但与比特币存在明显区别

脸书推出的天秤币或能实现主流应用 但与比特币存在明显区别
2019年06月20日 04:05 金融界

  金融界美股讯 加密货币行业可能迎来新的变更,Facebook推出的天秤币有能力实现比特币多年来一直努力追求的主流应用,但两者又存在很大区别。

  “天秤币可能是比特币10年历史中最积极的外部风向之一,”Blockchain Capital的Spencer Bogart通过电子邮件向CNBC表示。

  但是比特币和天秤币之间存在差异,这源于他们的使用案例。

使用案例

  博加特解释说,天秤币是一种交换媒介,用户可以在这里进行货币交换和房屋交易。比特币虽然试图成为促进交易的平台,但它被视为一种投资和存储价值。 Genesis Capital的Michael Moro等人仍将比特币称为“数字黄金”。

应用

  天秤币正在进入市场,背后有很多强大的机构,包括万事达卡,优步,Booking Holdings,维萨,Cannacord Genuity说这能够帮助Libra实现大规模应用。

  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迈克尔-格雷厄姆( Michael Graham)表示:“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获得广泛应用,而比特币是一个仍处于开发阶段的基层实验。”

  分析师表示,天秤币的低费用交易应该激励客户使用该代币来汇款。另一方面,比特币在进行交易时变得更加昂贵和缓慢。

  格雷厄姆说:“天秤币的意图是从基础开始构建,以便快速而廉价地进行交易,巨大的差异表现在交易比特币仍然需要花费很多钱。”

不稳定性

  比特币的不稳定性促使风险承担者交换加密货币。

  由于比特币不是由任何中央方所有或管理,并且生活在分散的网络上,因此很容易引起价格波动。

  而天秤币则得到美元和欧元等货币的支持。

  “天秤币是一种稳定的代币,由一篮子货币和债券支持。而比特币是一种超级不稳定的加密货币,”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负责人Tom Lee表示。

  Suntrust分析师表示,他们之所以喜欢它,其原因之一就是比特币。

  “与过去其他加密货币的波动性不同,我们认为天秤币的重点是创造一个由储备或实际资产支持的稳定的,低通胀货币,这是一个差异化因素。此外,与其他稳定币不同,天秤币不会与一种货币挂钩,而是一篮子资产,从银行存款到短期政府证券。”

比特币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