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1.2亿元政策“红包”造福港澳人才高技能人才

番禺1.2亿元政策“红包”造福港澳人才高技能人才
2019年06月20日 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番禺1.2亿元政策“红包”造福港澳人才高技能人才

大洋网-广州日报 何颖思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何颖思)昨日,由番禺区委组织部、番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番禺区科技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等联合举办的2019番禺区东环街“1+4”产业人才政策宣讲会、青蓝项目番山行活动在番山·智库举行,现场番山ABP总部园区“广州市番禺区青蓝苗圃基地”也正式揭牌。记者从宣讲会上获悉,今年番禺区产业人才政策向港澳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倾斜,其中在急需紧缺人才项目中,将预留100个名额面向实体经济企业的高技能人才。

  近日番禺区启动了2019年“1+4”产业人才政策申报,1.2亿元直接用于产业领军人才资助、补贴和配套服务。采用开放式申报方式,申报项目涵盖高层次人才、杰出产业人才(团队)、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引才突出单位、青蓝计划、准毕业生等15个类别,兼顾创新与创业、团队与个人,覆盖不同成长阶段企业和不同层次人才,其中创新领军团队给予单个最高1120万元资助、杰出产业人才(团队)最高单个补贴500万元。这次宣讲会正是“部门+镇街+园区+协会”多层次多元化宣传发动网络其中之一。

  今年实施的产业人才政策有两大亮点。一是向港澳人才倾斜,比如今年计划评审150名产业高端人才,给予最高补贴15万元,一定名额面向港澳人才,对特别优秀、发展潜力大的港澳人才可适当放宽申报条件。其次是向高技能人才倾斜。今年番禺区计划评审350名产业急需紧缺人才,最高给予5万元补贴,当中有100个名额面向实体经济企业的高技能人才。

  据了解,番禺区自2017年推行“青蓝计划”,今年对2017年度和2018年度入选番禺区“青蓝计划”创业项目,在番禺区注册的企业及其落户的平台运营机构给予配套扶持。例如对注册地在番禺区科技园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平台的企业,按每月最高1000元标准予以最长1年的场租补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