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2019年04月22日 01:44 中国证券报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中国证券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股票(股票简称:莱茵生物;股票代码:002166)交易价格连续三个交易日内(2019年4月17日、18日及19日)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二、本公司关注及核实的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司对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并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就相关事项进行了书面问询,现就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2、公司于2019年4月17日发布了《关于全资子公司Layn USA签订工业大麻原料订购合同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1),该公告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inifo.com.cn)。该合同的履行不会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产生重大影响,如实施过程中如发生宏观经济环境变化、行业政策环境变化、不可抗力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存在无法全部履行或终止的风险。

  3、公司于2019年4月3日发布了《配股说明书》、《配股说明书摘要》(    公告编号:2019-008)《配股发行公告》(    公告编号:2019-009)及《配股网上路演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0)。2019年4月9日至2019年4月15日为公司配股发行认缴期,公司股票实施了停牌,期间每交易日发布配股提示性公告。2019年4月17日,公司发布了《配股发行结果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9)并复牌,有效认购股数为127,933,378股,占本次可配售股份总数131,184,408股的97.521786%,超过了《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中关于“原股东认购股票的数量未达到拟配售数量百分之七十”视为发行失败的认配率下限,本次配股发行成功。

  4、除公司在指定媒体公开披露的信息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均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5、经核实,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6、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7、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情形。

  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1、为顺利推进工业大麻提取业务的进展,公司需对美国工业大麻市场的原料种植、工艺技术验证、市场应用发展趋势、市场竞争情况、委托加工等多方面开展更深入的研究和论证工作,未来可能涉及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情况。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尚无任何明确的意向、协议等事项需要披露。

  2、除上述事项外,本公司董事会确认,本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本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必要的风险提示

  1、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披露均以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

  2、公司于2019年4月20日披露了《2018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等相关文件,公司2018年度业绩与此前披露的业绩快报预计数据不存在重大差异,请投资者予以关注。

  3、公司于2019年4月17日披露了一份关于全资子公司Layn USA签订工业大麻原料订购合同的公告,就该事项公司特别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以下风险:

  (1)合同无法全部履行或终止的风险

  本合同实施过程中如发生经济环境变化或受不可抗力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可能造成产量、原料含量等不及预期,存在无法全部履行或终止的风险。

  (2)美国工业大麻种植、加工、应用许可制度及监管政策变动风险

  工业大麻行业的发展受限于国内外相关政策影响较大,虽然近几年海内外对于工业大麻合法化呈积极态度,但若出现限制或减少工业大麻合法化范围的现象,将会造成整个行业的萎缩。美国工业大麻合法化并不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随意种植工业大麻,而是指种植者不再需要美国缉毒局的批准,但需要获得许可并满足联邦层面非常严格的监管条款以及在州政府层面的合法性和监管。同时还要兼顾美国药品食品管理局FDA和美国缉毒局EDA的法律监管。如相关政策变动,则可能对本次合同履行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

  (3)工业大麻CBD应用领域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目前,对于大麻二酚医疗方面的效用分析在广泛普遍性方面尚有欠缺,产品的投入使用并检验评估需要一定的时间,存在大麻二酚产品效用及临床推广不达预期的风险。大麻二酚的新型应用方向是在日常食品中作为食品添加剂,如用于生产含CBD的油、糖浆、浓缩滴液、饮料,软糖等食品,大麻二酚在食品添加剂中的应用受到市场接受度、制作成本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存在推进难或费用高昂的可能性,存在CBD在食品饮料市场的应用推广不及预期风险。

  (4)公司工业大麻提取技术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由于未来将有更多企业进入工业大麻提取领域,将可能会导致行业发展速度加快,推动工业大麻相关提取技术工艺的不断提升。虽公司具有植物提取业务技术的储备优势,但目前掌握的技术工艺尚未进行实际大生产验证,若公司未及时跟上工业大麻提取相关技术工艺的研发进展,可能存在导致公司竞争力下降的风险。

  (5)市场竞争加剧导致工业大麻产品价格下降风险

  随着美国、加拿大和中国工业大麻种植从业者的增加,种植面积的扩大,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到工业大麻领域,行业热度较高,未来工业大麻产品的市场竞争势必将愈加激烈,可能面临着销售成本急剧上升以及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等风险。

  (6)原材料供应风险

  工业大麻受栽培管理、环境控制、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能力水平的影响,以及恶劣天气、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产出不足、产品质量不达标的风险。同时可能存在由于原料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原材料供应不足或价格偏高的风险。

  4、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桂林莱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二日

莱茵生物 大麻 中国证券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