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配标的供给 公募欲对科创板基金做“减法”

匹配标的供给 公募欲对科创板基金做“减法”
2019年04月22日 01:43 中国证券报
匹配标的供给 公募欲对科创板基金做“减法”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余世鹏

  记者 张焕昀 徐文擎 李惠敏   

  

  自科创板相关政策落地以来,公募基金一直在“摩拳擦掌”。但是,随着相关细则陆续落地,出于科创板市场初期容量有限与投资风险约束考虑,一些公募基金认为有必要在策略上做“减法”。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匹配科创板投资供需关系,已有部分基金公司表示可能撤回部分不必要的科创板基金申请。

  考虑主动撤回申请

  证监会官网数据显示,目前,30多家公募机构申报的科创板基金已达82只,获得一次书面反馈的达65只。另外,根据相关政策要求,监管部门允许现有可投资A股的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股票,主要是权益类股基、混基和2018年成立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公募基金资产规模达14.29万亿元。其中,股混基金及可投股票的其他类型基金资产规模约有4万亿元,可投向科创板股票。

  分析人士认为,4万亿元只是整体可投规模,既包括投向非科创板股票的科技创新类标的,也包括投向科创板股票的。后者的投向比例还不能准确估计,但预计初期比例不会太大,

  (下转A02版)

公募 科创 减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