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堵结合强化“分类管理”自治共治打造“规范停放区”

疏堵结合强化“分类管理”自治共治打造“规范停放区”
2019年04月22日 01:30 新闻晨报

为保障首届进口博览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提升虹桥商务区的综合环境品质,创建“美丽街区”,在区政府、区相关委办局、虹桥商务区管委会等各方高度重视与指导下,新虹街道积极谋划、认真调研、统筹协调,秉承“规范服务、精细管理”的管理理念,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以非机动车车辆分类管理与整治为手段,在核心区地上设置“禁停示范区”,通过加大自治共治力度着力化解辖区非机动车乱象的同时,方便辖区群众、商务区白领停放非机动车辆,确保街面基本无非机动车乱停现象。

去年8月起,街道引入黄浦区车辆停放管理公司新虹分公司,配备专业管理人员70名,同时,街道还整合南、中、北片22个微网格内的城管、市容管理公司、交警辅警等巡查力量,及时发现、劝说制止违停行为,定期开展联合整治,采取按路段集中整治方式,确保整治效果。

街道在苏虹路、绍虹路、舟虹路、申长路、申虹路等商务核心区路段设置“禁停示范区”。在扬虹路和建虹路高架两侧设置规范的非机动车停车点。商务区楼宇业主和物业提供地下非机动车停车点20处,规划停放2000辆非机动车。

街道在各地块楼宇物业配合落实外卖送餐车停放点。违停集中点位加派辅警10名对违停车主进行教育、劝阻。进一步明确非机动车停车管理责任划分。优化新虹街道非机动车清运管理考核办法。加强专业化、精细化培训,依托街道城市管理精细化实训基地提升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确保一线工作人员持证上岗。

首届进博会圆满落幕后,街道及时总结“进博经验”,固化非机动车停放管理格局,紧密结合“美丽街区”“创全”等创建工作,通过智能化、精细化手段进一步优化管理品质,确保辖区以最美姿态迎接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的盛开。

虹桥 自治 街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