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II最新动向:现身35股 9股机构预测业绩增速超30%

QFII最新动向:现身35股 9股机构预测业绩增速超30%
2019年04月21日 20:0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QFII最新动向!现身35股,9股机构预测今年业绩增速超30%

  数据宝

  QFII一季度新进20股,加仓5股,汇顶科技中宠股份、再生科技等机构预测今年净利增速超30%。

  年报、一季报的披露即将进入收官阶段,QFII一季度最新持仓动向也逐渐明朗。截至4月20日,共有260股披露了一季报,其中35股前十大流通股东现身QFII身影,持股市值近127亿。

  QFII一季度新进20股

  与已发布年报公司对比来看,相较于2018年末,共有20股今年一季度获QFII新进持有。这20股主要分布于化工、农林牧渔及食品饮料行业,各有6只、3只及3只;另外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各有2只,其余4股分别属于纺织服装、计算机、家用电器和轻工制造行业。

  这20股的QFII持股比例集中在0.3%至2%之间,其中中宠股份持股比例最高,达到1.84%,该公司为A股市场少见的宠物食品股,今年一季度其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近46%,去年全年净利润下滑23%。

  紧跟其后的是香飘飘,QFII新进1.73%;另外,达威股份中欣氟材众兴菌业等6股QFII持股比例均超过1%;持股比例较低的有红星发展*ST蓝科丰乐种业等4股,持股比例均不到0.5%。

  5股一季度获QFII加仓

  将时间轴拉长来看,上述35股中有6股自2018年以来连续5季获QFII持有,其中有3只电子股。最新持股比例最大的是良信电器,达到6.77%,公司主营终端电器、配电电气等研发生产,QFII为其第二大流通股东。其次是凤凰光学连续5个季度持股4.39%。其余4股分别为恒瑞医药海康威视水晶光电海螺型材

  值得一提的是,恒瑞医药的QFII最新持股比例超过2%,持股较去年末增加0.59%。上述35股中获加仓股还有4只,其中三诺生物获加仓比例最大,增仓4.5%,该公司主要从事血糖监测系统生产销售,涉及热门概念互联网医疗、智能医疗等。另外,汇顶科技、光环新网再升科技也获QFII加仓。

  六成QFII重仓股年内跑赢沪指

  一季度QFII现身的35股年内市场表现如何?数据宝统计显示,35股中仅佩蒂股份股价小幅下跌,其余34股中有21股年内跑赢沪指,卫星石化星湖科技股价翻番,凤凰光学、长春高新、汇顶科技等5股也取得了较大的涨幅,均超过50%。

  9股机构预测今年净利润增幅超30%

  QFII青睐股也教受机构关注,其中有19股获5家以上机构预测今年业绩,其中9股预计净利润增幅超过30%。

  具体来看,机构预测汇顶科技2019年度净利润有望实现14.42亿元,同比增长97.73%。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20倍以上,主要系报告期内屏下光学指纹的规模商用,对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产生重要贡献。中宠股份、再升科技机构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增幅均超过50%,再升科技2018年度、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

  另外,卫星石化、光环新网及长春高新机构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增幅均超过35%。值得一提的是,这9股中,中宠股份年内大幅跑输沪指,良信电器、新大陆及再升科技也跑输沪指。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再升科技 中宠股份 现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