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下月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2019年03月27日 08:07 扬子晚报网

下月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徐晓风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晓风)护照、港澳通行证、台湾通行证统统都能异地办理了——3月26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宣布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从下月起,内地居民可通过移民局网站、APP及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平台预约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申领、更换、签注等服务,并选择在全国任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办理。

  记者从支付宝和微信方面了解到,以支付宝为例,4月1日起居民在支付宝内搜索“移民局”,直接进入国家移民管理局官方小程序,通过“刷脸”实名认证后即可一键办事,在线预约“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签注剩余次数查询”、“办证机构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八大服务,然后就近前往线下出入境受理点办理。4月1日起,打开微信,点击搜索“移民局”,也可找到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小程序。

出入境证件 移民局 支付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