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东风本田享域:小车足够“大”,一切皆可为

试驾|东风本田享域:小车足够“大”,一切皆可为
2019年03月27日 07:44 澎湃新闻
试驾|东风本田享域:小车足够“大”,一切皆可为

澎湃新闻记者 陈楚薇 来源:澎湃新闻

大众在华开创“双车战略”后,本田无疑将其进一步“发扬光大”,而如今,与凌派形成“搭档”的享域,将成为本田在中国市场的又一“双黄蛋”力作。

近日,伴随着东风本田紧凑级家轿享域的上市在即,新车率先在珠海举行了试驾活动。不得不说,在国内大部分地区还处于春寒料峭的三月之际,地处南海之滨的珠海却有些“犯规“似的提前迈入了夏日,这让沿途所见的风景足以明媚,也让人对试驾本身多怀了几分期待。

提到享域,同是“域”字辈的它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东风本田经久不衰的全球“神车”——思域,作为“同胞”兄弟,享域与思域虽然将共同征战开拓紧凑级轿车市场,但两款车型的定位却截然不同。众所周知,思域主打年轻运动,即便销量可观,但紧凑级市场实际上还是被如轩逸、朗逸等一系列主打实用性的家轿“垄断”,怎么才能在这片市场分一块蛋糕?东风本田将这个难题交给了享域。

当然,享域的推出也是本田在华“双车战略”的延续,此前,例如奥德赛和艾力绅,雅阁和INSPIRE,XR-V和缤智,以及UR-V和冠道,通过配置与价位上的差距,两款车型的迅速推出,有利于本田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因此,享域的推出不仅是东本再添猛将,对于整个本田来说,享域将与凌派形成“双车战略”,助力本田从其他日系、德系同行那里“虎口夺食”。

那么,落脚到享域这款车本身而言,其是否具备这样的硬实力呢?

从外观上来看,定位85后家庭首款车的享域仍锁定了更年轻、更具个人意识的外观设计,标志性的羽翼式前大灯造型精致,仿碳纤维设计的熏黑中网、贯穿式的LED尾灯让新车相比于”孪生兄弟“凌派而言,整车看上去更加的大气与时尚。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家用车的定位,享域从尺寸方面便可见一斑。新车最大的亮点就是4756mm的车身长度和2730mm的轴距,不仅让它超越了同级竞争对手,甚至连同门的思域也略逊一筹,可见,为了能够“错位竞争”,东风本田在享域身上所投下的巨大赌注。

得益于车身尺寸的优势,享域的“大空间”令人印象深刻,后排的头部空间充裕无压迫感,腿部空间的表现也非常优异,且后排地板平整,乘坐三人也不会觉得拥挤。除乘坐空间外,享域在储物空间方面也不遑多让,后备整体容积高达561升。

事实上,本田在空间利用率上绝对堪称高手,其提出的“MM理念(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即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为了让乘客在车内享受到最大的空间,就需要将主要零件提升强度的同时小型化,再加之合理的布局,成就了本田超越同级的空间表现。

在落实“大空间”的前提下,享域在舒适度方面也非常贴心。新车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填充物比较厚实,支撑性也不错,再加上后排座椅中间独创性的折叠式小桌板,可放置水杯、iPad、手机,可以充当咖啡桌、书桌、梳妆台……乘车过程中为乘员提供极大便利。

此外,享域还拥有7英寸炫彩仪表盘、8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功能丰富、画质清晰;12V电源接口以及前后各两个(全车共四个)USB接口,可以说为驾驶者考虑得面面具到。

至于动力操控部分,可能不太算是享域的强项。新车搭载的是一台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22Ps,最大扭矩为173N.m,在试驾时,给人最大的感受就是享域在油门响应上并不是非常积极,涡轮增压系统的介入时间有些滞后,有一种在加油前半段速度提不上来的感觉,但是在油门的后半段,享域的动力开始回馈积极,提速感更加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享域的这台三缸发动机,不管是停车怠速还是行车过程中,都没有感到明显抖动,这样的动力总成,保证了享域在日常驾驶时的低油耗,官方给出的指标是百公里耗油4.9L。悬架方面也是一大惊喜,新车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较为绵软,能过滤掉大部分的路面颠簸。

在配置上,令人有些遗憾的是,澎湃新闻记者所驾驶的高配车型也没有主驾驶自动调节功能,全系都是手动调节座椅,且主副驾驶上方的都没有配备化妆镜灯。

但在安全配置上,享域没有含糊,新车以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技术为基础,该系统集成了带LSF低速跟随功能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

总体上来说,鉴于实用性的定位,享域的最大卖点之一就是“大空间”,再加上舒适度体验和低油耗的附加值,让这款车还是具备了不小的竞争力。随着4月10日享域正式上市,届时其能否给出一个惊爆的价格,不妨令人期待。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 东风本田 本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