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不及防!主营“凉”了的盈方微要“戴帽”

猝不及防!主营“凉”了的盈方微要“戴帽”
2019年03月26日 21:1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3月25日晚间,盈方微(000670,SZ)公告称,因公司美国数据中心租赁业务已与客户终止合作并在合同终止的三个月内尚未恢复正常,且公司预计该业务在未来三个月内仍难以恢复,根据相应规则,自2019年3月27日开市起,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数据显示,2017年度及2018年1~11月,盈方微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分别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9.46%和91.25%。盈方微也曾多次披露上述终止事宜进展。盈方微被“ST”后的股价何去何从,3月27日将揭晓悬念。

  主营连累公司股票被“ST”

  前脚股价在盘中触及涨停,后脚突然表示股票要被“ST”,一个大雷让盈方微的投资者猝不及防。

  盈方微3月25日晚披露,因公司美国数据中心租赁业务与客户终止合作的问题,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自3月27日开市起,盈方微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盈方微”变更为“ST盈方”,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该业务是盈方微的主营支柱。盈方微该项业务系以资产出租的模式为大型互联网企业或特定客户提供数据机房、机柜出租、电力宽带接入和运行维护等服务。2017年度及2018年1~11月,公司数据中心租赁业务收入分别占公司营业收入的59.46%和91.2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盈方微美国数据中心租赁业务终止合作并非突然之事。去年12月22日,盈方微披露,经双方友好协商,公司与BMMTECH签订了《终止协议》。彼时,盈方微倒是信心满满,提到已与3家意向客户进行实质性沟通,其中一家已有多年海外运营的经验。3个月过后,盈方微依旧未找到相应的客户。

  盈方微突然被“ST”还是出乎意料。因为在今年1月5日,盈方微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还提到,“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股票当前并未触及《股票上市规则》13.3.1条规定的应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因为“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盈方微触及被“ST”的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盈方微2017年净利润亏损3.31亿元,公司预计2018年亏损2亿元。一旦连续两年亏损,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在被‘ST’的上市公司中,‘连续两年业绩亏损’是较为常见的。”上海新古律师事务所王怀涛律师表示。盈方微2018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4月23日。

  今日(3月2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盈方微证券事务代表代博。“披露年报前三十日是静默期,现在无法接受你的采访。” 代博表示。

  此前股价遭遇爆炒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盈方微现在是麻烦缠身。除主营出问题外,公司控股股东上海盈方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陈志成所持有的全部公司股份已多次被相关法院轮候冻结。另外,因公司相关行为涉嫌违法违规,盈方微已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

  而涉及数据业务遭客户终止合作,盈方微此前已多次披露过相关风险,但这并不妨碍其股价短期被爆炒。今年1月31日至3月25日,盈方微股价从3.04元/股上涨至6.9元/股,上涨幅度超过一倍。特别是从3月8日开始,盈方微股价更是连续拉出涨停板。

  自从3月以来,盈方微屡次上龙虎榜,其背后推涨主力也由此曝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买入盈方微的资金主要是游资,甚少有机构参与。值得一提的是,上榜游资席位可谓是藏龙卧虎,包括长城证券仙桃钱沟路、华泰益田路、财富证券杭州庆春路等知名营业部席位。3月25日,财通证券绍兴解放大道、中国银河北京建国路等营业部席位还在买入盈方微。

  公司股票突然被“ST”,股价是否面临一定的风险?

  “应该担心部分基金的卖出,包括公募和私募。”西藏琳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琳表示,部分私募和公募基金会有特殊的风控条件,即不能持有被“ST”的股票。不过,由于未披露年报,尚未得知盈方微最新的股东明细。

  “还要担心获利盘砸盘,因为‘ST’偏向利空。”某前私募基金投资总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盈方微股价短期涨幅巨大,低位筹码获利丰厚。如果这些低位筹码报更低价位,或导致资金相互践踏。

  对于盈方微超9万户股东来讲,股票被“ST”后的股价走势到底如何,明日将揭晓答案。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鲍一凡

盈方微 主营 每日经济新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