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工艺战略合作落户青岛西海岸

山工艺战略合作落户青岛西海岸
2019年03月24日 05:26 齐鲁晚报
    本报讯 3月22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及三家重点企业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指出,这次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签署校地、校企合作协议,是为了围绕电影制作产业、服装时尚产业、工业设计三大领域展开务实合作。校地、校企合作是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文化引领,打造人才培养高地,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助力山东省“十强产业”发展,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解宏劲,副区长隋斌致辞中指出,西海岸新区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和人才的保障,在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合作中可以充分借助学校专业学科设置、人才教育培养、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优势,与西海岸基础产业优势结合,在航运物流、船舶海工、家电电子、汽车制造、影视文化、海洋时尚、海滨旅游、军民融合等产业领域紧密协作。
  双方围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灵山湾文化产业区产教融合创新模式”这条主线,依托青岛“国际电影之都”及影视产业园区,立足打造北方影视产业人才高地。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高起点设计,成立基于“内容产出而非平台运作”的新型办学模式,建立青岛电影产业学院与青岛西海岸影视产业发展相契合的高端要素配置。立足西海岸新区的电影产业优势,全面整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教育资源、人才资源、智力资源,实现影视制作、影视创意产业、影视产业人才培养的融合发展,加快形成影视文化特色产业优势,提升西海岸新区乃至整个青岛的影视产业实力和产业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城市提供人才储备及产业支撑。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