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茂林:赤诚坚定跟党走

吴茂林:赤诚坚定跟党走
2019年03月24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吴茂林先后任侦察员、班长、排长、连长等职。他随红四方面军突围西征进入四川,参加了举世瞩目的长征。途中,他四次受伤,但以惊人毅力战胜死亡威胁,随红军长征到达陕北,被派往东北军中做统战工作,做了大量争取东北军官兵抗日救国的工作。
  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吴茂林返回延安,先后在抗日军政大学、延安摩托学校学习。1937年12月,他被党中央派往新疆学习航空技术。
  1938年2月,吴茂林进入新疆边防督办公署航空队机械班学习,因在战争中多次负伤,加上紧张的学习生活,导致积劳成疾,患上肺病。1940年初,他被调离学习岗位,在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治病休养。
  1942年夏,新疆边防督办盛世才公开反苏反共,同年9月,将包括吴茂林在内的我党在新疆人员全部逮捕。次年4月,吴茂林被转移到西河坝蒙哈柯学校软禁。1944年,又被转移到七道湾“叛逆家属工厂”,受到残酷迫害,病情恶化,肺部化脓引起胸腔溃烂,下身瘫痪。
  虽然环境恶劣,吴茂林仍然和其他被关押的同志一起,与敌人进行坚决斗争。
  1944年10月5日,因备受折磨,得不到及时医治,吴茂林病逝于狱中。 据新华社

新疆 吴茂林 东北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