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达坂城区法院:42万余元执行案款发还申请人

乌市达坂城区法院:42万余元执行案款发还申请人
2019年03月24日 12:33 法制网
乌市达坂城区法院:42万余元执行案款发还申请人

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陈静 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新疆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法院紧紧围绕“社会稳定,长治久安”这一总目标,对涉民生案件、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案件,以及有财产线索的案件统一部署、分工协作,执行干警日夜兼程,在如“春雷”般的执行力度下,近日又让一批农民工兄弟拿上了劳务费。

3月21日,达坂城区法院组织召开了第二次“春雷专项行动”案款发还大会,涉及发还案款共计428763.29元,其中涉民生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132750元。

“是王某某吗,我是达坂城区法院执行局的阿依丁,你在哪里。”阿法官电话里问。

“是的,阿法官,你好,我在东沟乡。”

“你们5个人申请执行吴某某劳务费的案件,我们已将劳务费全部执行回来了!通知你们明天来办理领款手续,麻烦你通知其余的4人。”

“好的,阿法官。这么快你们就将欠了我们2年的劳务费执行回来,太感谢你们了。”王某某声音有些激动。

初春3月的达坂城还冷风嗖嗖,但是在众多的申请人心中却是春意盎然。

“如果今天你不履行法院判决,现在就请你跟我们去法院。”执行干警李欣说。

“去就去,这个案件我不服,大不了你们把我抓起来。”王某某气呼呼的答到。

“你拒不履行生效的法律文书,法院将对你采取拘留措施。并且在拘留完后,这个钱你还的偿还。同时法院将把你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到那时,你不仅因为信用差,在金融机构贷不上款,同时,也会因为信用受限影响到你的生活”

王某某沉思了片刻说:“后果有这么严重吗?我现在家庭困难能否少给一些?”

执行员李欣趁热打铁,赶紧给申请人打电话讲明原委。申请人表示,如果被执行人现在就付款,他主动减让3000元。一起看似矛盾很深的案件,在执行干警不懈努力下和解结案了。

春雷 达坂城区 李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