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春旅节”4月11日蔡伦故里开幕

湖南“春旅节”4月11日蔡伦故里开幕
2019年03月21日 06:53 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0日讯   今日上午,“2019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主题为“相约蔡伦故里·探秘竹海纸源”2019湖南“春旅节”将于4月11日在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耒阳市蔡伦竹海开幕,将持续到4月21日。 

    耒阳是三湘古邑,蔡伦故里,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享有“油茶之乡”“楠竹之乡”等美誉。衡阳市政府副市长周玉梅介绍,本次节会以耒阳独特的自然风光和民俗文化为基础,将以“1+8”的方式举办2019年湖南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除了主题活动开幕式,还有古村唱古戏、文化旅游产品赶集大会、湘南传统婚俗文化展、山地户外健身休闲大会、耒阳民俗文化展演、各级媒体记者和省内外优秀旅行商到各个活动现场进行实地体验和采访报道、招商签约活动、文化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座谈会等8项配套活动,集中展示耒阳的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和特色产业等,向八方游客提供全方面的视觉和味觉盛宴。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将与湘南传统婚俗相结合,以一对新人的传统婚礼喜宴方式给大家呈现一场民俗文化盛宴。

    据了解,从2016年春季开始,湖南省旅发委就联合市州,按“春、夏、秋、冬”不同的季节举办乡村旅游节,打造系列乡村旅游节会品牌。旨在通过乡村旅游节的平台展示推出一批新投资新供给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激活乡村旅游发展潜力,打造乡村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周浩

耒阳 蔡伦 故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