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医生,港式服务!

社区医生,港式服务!

大洋网-广州日报 肖桂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詹海燕、王琳)近日,番禺区与香港联合医务集团合作举办的金牌家庭医生培训项目在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首届学员毕业典礼,11名学员结业并获颁证书,即将到香港联合医务集团番禺工作室上岗,为居民带来更多港式医疗服务。

  “近年来,居民对我们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的满意度逐渐提高,但病人不满意甚至投诉的情况仍偶有发生。为什么现在看病容易了、便宜了,病人不满意却依然存在呢?”接受此次培训后,番禺社区医生吴均明找到了答案:“相对于便捷、便宜,病人更需要的是优质的医疗服务,不仅包含诊断准确、用药合理,还需要医务人员给病人提供充分的人文关怀。”吴均明还表示,“我越来越相信,对于常见病,我们可以处理得比专科医生更专业”。

  该工作室就诊过程注重保护患者隐私,接诊时严禁闲人进入诊室,不会出现患者扎堆在门口等候甚至冲进诊室问诊的情况。即便导师要对见习医生进行指导,也要经过患者同意后,透过诊室旁边房间的单面玻璃进行观察。此外,医生问诊详细,事无巨细,从家庭环境、生活环境各方面详细问诊,再作综合判断,不会出现“排队一小时,问诊5分钟”的情况。

  目前,番禺区已在桥南街、洛浦街、钟村街和南村镇4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香港联合医务工作室。工作室作为全科医生培训的实践场地,有助于全面提升番禺区社区家庭医生服务水平。

联合医务 社区 医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