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读懂全国政协委员王小川在今年两会的3份建议

一张图读懂全国政协委员王小川在今年两会的3份建议
2019年03月06日 09:06 TechWeb

一张图读懂全国政协委员王小川在今年两会的3份建议

TechWeb.com.cn

2019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搜狗CEO王小川提交了三份提案,重点关注医疗服务、人工智能、民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等三大领域,并阐述了每份建议背后的思考。

对于基层有着广泛需求的医疗服务,王小川建议国家应加强顶层设计、树立行业标准,并鼓励多方参与,加快释放数字家庭医生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潜能。

针对时下火热的人工智能行业,王小川认为加大公共数据开放力度广度,开展应用试点示范,完善配套管理体系,以打破公共服务资源在空间和时间上的集中性,提升全社会公共服务效率,助力增进民生福祉。

关于激励民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王小川提出将国家财政拨付给民营企业的应用类科技项目事前补助,转变为事后依成果转化税收情况减税;扩大科技人员个税优惠适用范围,将民营企业科技人员纳入其中。

两会 王小川 全国政协委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8 锦浪科技 300763 26.64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