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业拟29.76亿控股恒邦股份 为其提供发展支撑

江西铜业拟29.76亿控股恒邦股份 为其提供发展支撑
2019年03月05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记者 徐晶晶

  江西铜业今日公告,公司拟以29.76亿元控股黄金冶炼板块公司恒邦股份(维权),并将在取得恒邦股份控制权后,将其作为控股股东江西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铜集团”)未来黄金板块的发展平台。

  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收购烟台恒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邦集团”)、王信恩、王家好、张吉学和高正林合计持有的恒邦股份2.73亿股人民币普通股股份,约占标的公司总股本的29.99% ,转让价格为29.7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江西铜业将持有恒邦股份2.73亿股股份,占恒邦股份总股本的29.99% ,成为恒邦股份的控股股东。

  江西铜业公告,江铜集团为控股型公司,业务主要通过下属公司进行。除江西铜业外,江铜集团所控制的其他企业亦存在从事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行业的情况。江西铜业及其控股股东江铜集团与恒邦股份在铜、黄金等金属品种上具有一定业务交叉性,存在一定同业竞争。

  对此,公司表示,公司取得恒邦股份控制权后,将以恒邦股份作为江铜集团未来黄金板块的发展平台,将公司及江铜集团旗下优质的黄金板块资产注入公司,规范与恒邦股份存在的同业竞争,为恒邦股份的发展提供支持。

  据了解,恒邦股份主要从事黄金探采选、冶炼及化工生产,是国家重点黄金冶炼企业。恒邦股份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61亿元;2018年1月至9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未经审计)2.93亿元。

  江西铜业表示,本次交易有助于提升公司的业务拓展能力和资金实力,增强公司竞争实力,提升公司价值。同时,本次交易是公司完善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符合公司“以铜为本,做强有色,多元发展,全球布局”的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王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3 新诺威 300765 --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9.94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