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G募资超46亿美元,亚洲市场为何深受资本青睐?

TPG募资超46亿美元,亚洲市场为何深受资本青睐?
2019年02月13日 15:50 国际金融报

“钱荒”之下,国内众多投资机构面临“募资难”困境。然而,另类资产管理公司TPG(德太投资)近日宣布,其专注于亚洲投资的私募基金TPG亚洲资本正式结束第七期募资,募资总额超46亿美元,高于预期募资目标。

TPG加速布局风险投资领域

据悉,TPG亚洲第七期基金已经将募得资本的逾40%投向12家企业,其中包括:百度分拆的度小满金融、医疗企业Pathology Asia、农业解决方案提供商UPL等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TPG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1030亿美元。TPG 的投资平台覆盖多种资产类别,包括私募股权、成长型风险投资、房地产、信贷和公众股权。

研究机构Crunchbase数据显示,TPG已经完成111项投资,最近的一次投资是在2019年1月28日,参与微型投资平台Acorns 1.05亿美元E轮融资。

据《国际金融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8年TPG 投资了14个项目,2017年投资了16个项目,相比2016年(6个项目)与2015年(5个项目),最近两年迎来投资高峰。有观点认为,这表明其正加快布局风险投资领域。

资料显示,1994年,TPG设立旗下首只专注于特定地区的投资基金,至今TPG在亚洲的投资已经走过25个年头。TPG亚洲资本的团队拥有约50名投资专业人士,分布于北京、香港、孟买、首尔、新加坡、墨尔本等办公室。借助此平台,TPG在不同的地区和地方经济周期中,已向13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88项投资,总额达110亿美元。投资领域涉猎广泛,重点关注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消费品以及媒体、通讯、新技术、新经济等领域。

巨额募资瞄准亚洲市场

2018年,受资管新规等监管政策影响,人民币基金募资规模下降,而美元基金募资相对较为顺利。

2018年9月,高瓴资本为其私募股权基金“高瓴基金四期”筹集了创纪录的106亿美元资金,创下当时亚洲募资规模之最。据悉,这只基金将在医疗保健、消费者、科技和服务领域寻找投资机会,重点关注亚洲市场。目前,高瓴资本已成为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管理资产规模超过500亿美元。

无独有偶,2018年6月,凯雷投资集团旗下凯雷亚洲基金V(五期)完成募资,总额达65.5亿美元。这不仅超过了50亿美元的原定目标,而且比上一期凯雷亚洲基金IV (四期)募资额高出65%。该基金将在亚太地区多个行业进行并购及战略性股权投资,重点投资消费与零售、金融服务、TMT(电信、传媒和科技)、医疗健康和工业等领域。

。自1998年起,凯雷投资集团开始投资亚洲市场,迄今已通过其亚洲私募股权投资平台与160多家企业携手合作。

另外,全球知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旗下的最新亚洲基金于2018年底完成募资,成功获得46.5亿美元资金,超过募资预期。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投资人对亚洲市场经济增长的持续看好。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朱灯花)

凯雷 资本 亚洲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