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石油公司投资约15亿元在天津新建润滑油调配厂

英国石油公司投资约15亿元在天津新建润滑油调配厂
2018年10月18日 17:38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18日电(记者毛振华)近日,英国石油公司投资约15亿元,在天津南港工业区开工建设全新的润滑油调配厂。该项目是英国石油公司全球单笔最大的润滑油调配厂投资,表明了其对中国投资及市场前景看好。

  南港工业区坐落在天津滨海新区南部,毗邻渤海湾,定位于建设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和港口综合功能区,是滨海新区石化产业的主要承载地。中俄炼油项目等一批投资额较大的石化项目已落户在该区。

  据南港工业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占地逾15万平方米,主要生产车用、工业、航海、航空用润滑油和润滑脂,以及特种润滑剂及添加剂。整个工厂计划于2021年底前投入运营,年产量预计将达20万吨。

  英国石油公司中国区总裁杨筱萍表示,英国石油公司选择将项目落户滨海新区是明智之举,“我们对滨海新区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将进一步加强与新区的深层次合作,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石化产业是滨海新区的支柱产业之一。随着一批国内外高端项目加快聚集发展,预计到2020年,滨海新区现代石油化工产业产值将达到3200亿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