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名饿了么星选外卖 百度外卖正式成过去

更名饿了么星选外卖 百度外卖正式成过去
2018年10月15日 15:02 商经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10月15日,饿了么在京召开饿了么星选战略发布会,正式宣布百度外卖更名为饿了么星选外卖,这也意味着曾经曾经的外卖三强之一的百度外卖正式成为过去。

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在发布会正式召开前,饿了么星选就连推两次激活用户短信,先后发放26元红包和50元红包,足见饿了么激活百度外卖老用户的强烈意愿。

今年8月,百度外卖讲更名星选外卖的消息流出,据饿了么内部人士透露,更名后饿了么星选将专攻高端外卖市场,而提前更名则是因为百度方面不希望百度外卖继续使用这一名称。

百度外卖成立于2014年,入局虽晚但百度外卖的入局成为整个外卖市场发展的转折点。以自建物流为核心竞争力的百度外卖将自建物流配送带进外卖市场,并提升外卖市场整体配送效率及服务。高门槛也帮助百度外卖积累了大量的高端用户资源,这也成为以学生市场起家的饿了么的重视的资源。2017年8月,饿了么宣布收购百度外卖,并在收购内部会议上宣布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双品牌运营的战略,百度外卖品牌则保留18个月。

但随后,因饿了么与百度外卖强推融合引发了多地百度外卖代理商不满,代理商多次前往百度外卖及百度总部讨要说法,但却迟迟没有定论。与此同时,百度外卖配送员流失问题逐渐显现,很多原百度外卖用户都曾反映百度外卖送餐时间从之前的30分钟变成了近两小时。当时原百度外卖相关负责人就曾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饿了么划走百度外卖运力后百度外卖运力吃紧,投诉率陡然提升。这也直接造成了百度外卖原有用户的流失,耐人寻味的是,也就是在这段时间美团外卖市场占有率从此前与饿了么相差甚微,直接上升至近60%。

对此,有业内分析认识认为,阿里宣布成立生活服务公司将口碑与饿了么融合后,阿里与美团点评在生活服务领域会展开激烈的竞争,其中餐饮O2O将是二者的主战场,阿里会在外卖市场投入更多精力以获取更大流量,在现在饿了么市场份额稍落后的情况下,饿了么星选须要激活百度外卖的高端用户资源与美团外卖展开差异化竞争。

外卖 百度外卖 饿了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