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阅科技推出超级智能本 电子纸带来书写新体验

掌阅科技推出超级智能本 电子纸带来书写新体验
2018年09月19日 07:35 中国经济网

  掌阅科技日前发布了全新产品——iReader Smart超级智能本。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既具有电子书阅读器的功能,又具备了平板设备的手写功能,同时还针对类纸的书写体验,开发了练字、绘画等模板。此前市场上最热门的同类产品是索尼的电子纸(Digital Paper)和美国的Remarkable。

  从功能上看,这些数码产品均使用了电子墨水屏(E-ink),触感极其接近纸张,不仅能够流畅地书写,而且可以保存和分享笔记、批注等内容,并能绘图、设计,弥补了目前市面上电子阅读器功能单一,特别是不支持手写的缺憾。

  从亚马逊推出的第一款电子阅读器Kindle算起,电子墨水屏经历了多次技术升级和产品迭代。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技术革新,电子墨水屏会向着更高分辨率、更高对比度、更快反应速度的方向变革。虽然人们比较关注的彩色墨水屏还无法应用到电子书阅读器上,但是电子墨水屏已经从最初极易破损的无背光屏幕,进化到耐磨耐压的第三代产品,能够满足夜间阅读的需要,并具备手写、绘画、擦除等功能。

  电子纸产品自问世以来,在市场上一直不温不火。一方面是因为尺寸较大,携带不方便;另一方面是目标客户群体的扩展性较为有限。目前,电子纸产品主要针对特殊用户群体,精准地解决了被忽视的问题——文献阅读。科研人员通过手写笔可以直接在论文上做标记,写下相关的批注。而这些批注和标记不仅能够保存在本机上,连上电脑之后还可以导出这些笔记。

  掌阅此次发布的新产品专门加入了书法字帖、绘画、五线谱等模板,可用于亲子教育,培养孩子兴趣爱好;大屏呈现字号更大,显示更清晰,方便老人阅读使用等。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功能的丰富,电子纸产品的市场空间有望迎来增长。

  不过,电子纸产品也并非十全十美。记者向多位电子纸的使用者了解到,虽然目前在电子纸产品上手写与纸张书写差别不大,但是要想让二者达到完美的统一,电子纸产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随着技术的进步,电子纸产品的功能会越来越完善。但就像电子书无法取代纸质书一样,电子纸产品能做到的是给人们在电子时代更多的书写选择,更便捷的分享渠道,而不是替代传统的纸张书写。(经济日报记者 于 泳)

掌阅科技 电子纸 智能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