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渝打造人工智能加速器 未来3年将引进不少于50家企业

微软在渝打造人工智能加速器 未来3年将引进不少于50家企业
2018年09月18日 07:10 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讯 记者吴陆牧报道:9月15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与重庆市渝北区政府签署了“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项目合作备忘录,这是微软在重庆布局的首个人工智能领域加速器,该项目落户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双方将共同推动智能化产业在西部地区快速发展。

  据悉,微软将提供认知服务、机器学习等技术支持,每季度安排专家开展技术指导;渝北区将集中资源保障加速器的顺利运行,引导各类基金与入驻加速器的企业开展合作,并为出孵企业提供全方位政策和营商环境支持。

  据介绍,未来3年,该加速器将面向全国陆续筛选引进不少于50家大数据和智能化领域的企业落户,免费提供微软云资源和相关技术培训,助力合格优秀企业获得融资,定期组织与国内外创投企业互访交流活动,促进技术交流和协同孵化,吸纳人工智能领域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进入加速器创业,推动人工智能领域尤其是算法层面的高端人才和团队在重庆汇聚。

  重庆当前正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实施“大数据智能化”战略。渝北区是重庆主城区,也是落实大数据智能化战略的主要承接地之一,该区投资175亿元打造总面积175万平方米的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预计明年底全面建成。截至目前,已建成50万平方米,吸引100余家企业入驻办公,尚有400余家企业等待入驻。

  根据规划,到2020年重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将实现攻克大数据领域关键性核心专利技术200项,建成国家级研发中心1个、市级研发中心20个,引进培养领军型高端人才200名,实现带动大数据相关产业产值200亿元以上。

大数据 微软云 加速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