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全球发售升级版iPad :中国不在首发名单

苹果在全球发售升级版iPad :中国不在首发名单
2018年03月31日 11:30 21世纪经济报道

苹果在全球发售升级版iPad :中国不在首发名单

腾讯科技

在不久前面向美国教育市场的一个发布会上,苹果推出了2018年的第一个新产品,即对之前9.7英寸平板电脑iPad的最新升级版。据外媒最新消息,本周五,苹果已经开始在全球多国销售这款平板电脑。

在此前的产品发布会上,苹果已经承诺将会在本周末让消费者购买到这款入门级平板电脑,显然,苹果已经在兑现自己的诺言。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已经在全球多国的苹果零售店销售这款平板,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其中欧洲国家可能在周六开始发售,德国和英国地区的苹果零售店均表示周六可以到店内取货。

不过在一些国家和地区,目前尚未显示可以到当地苹果零售店取货或者购买的具体时间,其中包括了中国。

这款产品是苹果在2018年推出的第一个新产品,不过本质上仅仅是对之前的入门级平板电脑iPad的一个硬件升级,这款平板最大的改动就是支持了触控笔,之前,触控笔仅仅面向略微高端的商用平板电脑iPad Pro提供。

这款平板植入了新一代的A10 Fusion应用处理器,内存配置为2GB。和上一代的A9处理器相比,新的处理器处理速度提高了四成,另外在图形性能方面提高了一半,这款平板电脑适合进行增强现实等领域的开发和应用。

除此之外,其他大部分配置和过去一模一样,比如8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指纹识别模块等,另外颜色、屏幕尺寸和过去保持了一致。

在美国市场,这款平板的Wi-Fi和32GB闪存版本定价为329美元,128GB闪存版本定价429美元。支持移动网络上网的版本分别定价为459美元和559美元。

作为一个抢占学生市场的举动,苹果宣布学校和教育市场可以享受折扣价格299美元。

众所周知的是,全球平板电脑早已经是一个夕阳市场,已经连续多年时间下滑,包括华硕电脑在内的许多厂商,已经退出了平板市场。

苹果平板电脑同样连续多年下滑,不过在过去一年中,苹果平板出现了一个利好消息。苹果将平板电脑进行了大幅降价,降到了300多美元的史上最低水平,降价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苹果平板电脑销量获得了小幅增长,其中在去年四季度,销量小幅增长了1%。

苹果平板电脑的案例也证明,苹果三大电子产品最近几年陷入了下滑当中,而其中的一个原因是定价过高、缺乏性价比竞争力。如果苹果能够对定价进行调整,则仍然能够刺激销量的增长。

第三方机构统计显示,在过去几年中,苹果公司在学校市场遭遇了困境。iPad的市场份额明显下滑,而搭载谷歌ChromeOS操作系统的笔记本电脑,因为价格低廉(仅为两三百美元),操作维护简单而获得流行。作为对比的是,平板电脑在撰写报告等工作方面效率较低,呈现出竞争劣势。

苹果此次对入门级平板电脑的升级比较有限,是否能够改善在教育市场的市场份额,仍有待观察。

另外,多家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今年还将对iPad Pro进行升级,其中苹果将会按照iPhone X的思路,进一步缩小边框,取消主屏键,植入三维识别模块,将具备刷脸认证的功能。

据悉,这款升级内容比较丰富的新平板,可能会在苹果年中的全球开发大会上对外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在苹果平板电脑产品线中,8英寸的iPad Mini目前已经成为一款公认的“鸡肋”,性能配置不如上述的入门级平板,但是价格却高达400美元。

外界认为,苹果迟早会取消iPad Mini这个已经不算合理的“鸡肋产品”,简化平板的产品线。

(来源:腾讯科技ID:qqtech  作者:晨曦)

苹果 平板电脑 平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