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基金:理性投资 做到“两个坚持”

广发基金:理性投资 做到“两个坚持”
2018年03月23日 15:21 中国网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根据中登公司最新公布的数据,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数量已经超过1.35亿。如何保护好这1.35亿投资者,尤其是其中占到绝大多数的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直接关乎上亿家庭的切身利益,以及我国证券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为培育长期投资、价值投资文化,持续提升中小投资者的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近日,广发基金以“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以“理性投资,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针对“理性投资”的内涵,广发基金总结出“两个坚持”。

  一要坚持长期持有。短期频繁操作、追涨杀跌是理性投资的大忌,不仅是针对炒股,基金投资更是如此。由于我国基金业发展历史较短,基金持有人以小额投资者为主,且这部分投资者对基金的认识远不如成熟户,频繁的申购和赎回都会不可避免地对基金经理的投资产生影响,进而影响基金最终的投资收益。而从基金业绩来看,穿越牛熊获得稳定收益是很多优质基金产品的最大特点,也是投资者选择基金而非股票的主要因素。因此,广发基金建议投资者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长期持有,追求稳健回报。

  二要坚持相信专业判断。近几年市场各种新兴概念层出不穷,但现阶段能够落地、真正能够为上市公司带来收益的却并不多。从基金经理的操作就可以看出来,他们在面对市场炒作热点题材时非常冷静,会回归基本面根据行业中长期的发展潜力进行判断,而非简单根据公司临时公告就形成投资决策。因此,众多中小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也要认真研读基金经理对于市场的分析判断,相信他们的专业判断,切勿陷入对各种“概念”的追逐中。

  为了让投资者“理性投资”并做到“两个坚持”,广发基金以多种形式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意识。首先,通过官网、微信、邮件、短信等多种形式手段提醒投资者谨防投机陷阱;其次,通过举办投资者教育讲座,邀请基金经理、行业专家分析行业和上市公司基本面,宣传长期投资理念;此外,还通过视频讲座、派发学习材料等形式,呼吁投资者认真学习证券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广发基金通过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与投资者一起“从我做起”,共同营造理性的投资文化和理念,共同促进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