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套人民币炒作升温:100元面值钞票价值170元

第四套人民币炒作升温:100元面值钞票价值170元
2018年03月23日 03:06 每日经济新闻

  “第四套人民币进入升值空间”、“对于收藏四版币的来说,堪比10个涨停板”……在市场流通30多年之久的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将于今年的5月1日停止流通。伴随着退出时间表的确定,一股关于第四套人民币的炒作与收藏热开始升温。

  在搜索引擎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关于第四套人民币,位居网友热搜榜第一位的便是第四套人民币售价多少的话题。而在微博里关于第四套人民币新闻的评论中,也充斥着类似“升值”的各种说法。不过也有相反的声音,比如,“不是每张钞票都具备升值空间”等。

  一位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炒作退币”类似股票,有涨也有跌,一窝蜂都想买的时候就是风险来临的时候,不能盲目跟风,另外就是要辨别真伪。

  炒币者蠢蠢欲动

  此次关于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的退出流通时间表已最终落地确认。同时,关于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热和炒作热也随之升温。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退出流通的消息一出,对圈内的市场也是一个很大的刺激,微信群里都在讨论以后的行情走势,大家都很激动,对以后的形势比较看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搜索引擎中,第四套人民币停止流通位居百度搜索指数第一位,而在关于第四套人民币的相关搜索中,位居网友热搜榜第一位的便是第四套人民币售价多少的话题。随后,“2018年第四套人民币停止流通公告及收藏价值一览”、“第四套人民币二元纸币值多少钱”等消息充斥网络。而在微博相关新闻的评论中,甚至有网友表示,“这消息对于收藏四版币的人来说,堪比10个涨停板啊”。也有不少网友秀存货,一位名为“一不小心更年期提前了”的网友表示,“10元的连号,八零版崭新的,200张静静地躺在书柜30年”。

  不过相对于一些网友的激动之情,也有部分网友表现出冷静,“不是每张钞票都具备升值空间”。

  伴随着每次的退出消息,第四套人民币涨涨跌跌的讨论也是此起彼伏。在过去的8年中,这样的起起落落大概有3次。上述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关于第四套人民币退市的传言传了好几年,大概从2010年开始,好多次都没有证实,每次传完就会涨,不过因为还在流通,不能公开买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禁止非法买卖流通人民币,而装帧流通人民币和经营流通人民币,应当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因此,第四套人民币以收藏的方式进入市场,严格来说必须通过央行批准。

  炒币也有涨跌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关于第四套人民币的炒作也不少。上述人士透露,虽然第四套人民币仍在流通,但是部分币已经升值了,如普通的两毛钱币已涨至7~8元,五毛的因为发行量比较大,不太值钱,没有怎么涨,一元的也涨了许多,普通两元的涨到了30多元,面值10元的现在可以卖到50~60元,面值50元的可以卖到200多元,而面值100元的则涨得比较少,徘徊在150~170元之间。

  目前,人民币交易还是民间自发形成的行情,有一定风险。这一业内人士还表示,“这个类似股票,有涨也有跌,买的人多了就会涨,涨了大家也就会去跟风,而暴涨的时候买进去风险很大,一窝蜂都想买的时候就是风险来临的时候,切记不能盲目跟风。”

  值得注意的是,关于错版币,该人士指出,这是外界的误解,错版币并没有什么收藏参考价值,在其接触这一行业的十几年中,没看到有人掏高价去买错版币。他还称,“错版币在圈内人的印象中,属于残次币,其次,错版币很多都是人为改的,为了卖个噱头,卖个高价,很多不懂行的看到传言,说涨得很高,就去买,其实错版币是有价无市,业内人很少有看好的。”

  另外一个对于收藏或交易都很重要的问题,即是真伪。上述人士说道,“钱币真伪要辨别,以前遇到过整捆整条里面放白纸的。”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