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龙虎榜频现机构身影 券商研报积极跟进

科技股龙虎榜频现机构身影 券商研报积极跟进
2018年03月08日 06:30 上海证券报

  科技股龙虎榜频现机构身影 

  ⊙记者 费天元 ○编辑 浦泓毅

  农历新年以来,A股科技题材股轮番爆发,带动市场赚钱效应迅速提升。在相关个股的龙虎榜上,机构席位的身影日益活跃,并逐渐成为目前引领市场短期风向的重要指标。

  机构席位精准出手

  2月26日至3月6日,在龙虎榜中获机构席位买入1000万元以上的个股多达25只,涵盖了区块链、工业互联网、小米产业链等诸多热点。与游资不同,机构席位在热点题材中只关注少数几只个股,但后续带来的收益却往往是最为丰厚的。

  3月6日,两家机构席位分列宣亚国际买一与买四位置,买入金额分别为2088.48万元与897.46万元,合计占总成交的6.02%。作为区块链概念的领涨品种,宣亚国际当天股价高开高走,最终收获日线两连板。机构席位此时选择高位进场,显示其对后续走势的强烈看好。

  3月7日,宣亚国际股价再度高开高走,收盘收获连续第3个涨停。盘后龙虎榜显示,又有一家机构席位高居当天买一位置,买入金额1589.57万元。而卖出榜单中却没有机构席位现身,其中位居卖五的营业部席位卖出606.21万元。由此可以推断,6日买入的两家机构席位大概率选择锁仓,此时他们在该股中的账面浮盈均已超过10%。

  3月2日,兆易创新用友网络创业黑马普路通盘后龙虎榜中均现机构席位买入,买入金额分别为2.74亿元、1.30亿元、1875.77万元、1401.01万元。次日,上述4只个股全部收获涨停,用友网络、普路通更是成为工业互联网、小米产业链板块近期的龙头品种。

  此外,机构席位2月26日买入的海虹控股、2月27日买入的奥马电器、3月5日买入的盈趣科技等。这些公司股价均在机构席位买入次日继续大涨。

  券商研报积极跟进

  除了机构席位大举买入外,上述提到的多只个股近期还获得券商研报的积极推荐。

  随着工业互联网热点快速升温,券商对于这一题材的专题报告层出不穷,其中不乏对用友网络的重点推荐。天风证券认为,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平台层,用友网络旗下的用友精智平台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服务广大工业企业实现本地资源上云。

  国金证券推荐关注普路通,认为公司是小米供应链服务的主要提供商,小米出货量逆势提高将带动公司供应链业务量提升。此外,该公司2017年计提乐视坏账1.45亿元,造成公司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2018年将重回正轨,预计全年业绩实现3.5倍高增长。

  招商证券近期发布海虹控股调研纪要,认为公司2018年医保基金审核服务收费模式有望落地,医药福利管理(PBM)业务板块将实现全面增长,维持对公司“强烈推荐”的评级。

  此外,兆易创新、盈趣科技3月以来同样获券商发布个股研报,并被给予积极评价。

责任编辑:张恒

龙虎榜 用友网络 机构席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