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春节假日预计实现旅游收入4760亿元

国家旅游局:春节假日预计实现旅游收入4760亿元
2018年02月08日 13: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蒋洁琼)2月8日,国家旅游局召开2018年春节假日新闻通气会。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调查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假日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预计将实现旅游收入47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2.5%。

  据介绍,本次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呈现四大特点。第一,旅游市场热度高,举家出游占主流。调查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居民出游意愿为83%,其中48.9%的游客选择在春节期间出行。第二,中长线游需求旺,周边休闲成新潮。春节期间具有出游意愿的居民中,有65.9%选择了国内中长线旅游,比例最高。第三,休闲游超观光游,旅游体验受关注。调查显示,度假休闲超越景点观光成为居民春节假日出游的第一动机。第四,时空选择更自由,消费选择重理性。随着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的持续落实,居民更偏向于选择错峰休假。

  根据国家旅游局此次发布的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供给信息,冰雪游、民俗游、旅游新产品的供给都较为丰富。据介绍,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等地纷纷深挖冰雪与温泉、冰雪与民俗等特色内涵;海南海口则推出音乐节、庙会、年味民俗、田园家庭游、春色赏花游等系列活动和欢乐海岸亲子游等线路。

  国家旅游局表示,除了热门旅游城市和目的地外,本次假日市场还出涌现了一批新开发、非热门旅游目的地。各地大力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一大批文化旅游、健康旅游、体育旅游、工业旅游、科技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扮靓本次春节假日市场。

旅游 假日 春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