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基金许家涵:关注龙头企业机会

天治基金许家涵:关注龙头企业机会
2018年02月07日 01:53 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应尤佳

  

  天治基金在2017年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总体投资收益,权益类产品的整体业绩达到全行业前20%的水平。在天治基金投资副总监、权益投资总监许家涵看来,这一成绩主要还是归功于整个投研团队。

  在经历2015年的股市系统性风险之后,许家涵认识到,风险控制意识太重要了。“以往基金经理在看重基本面之余也会看看技术面情况,碰到市场大幅下跌,会下意识地想等反弹时再减仓,但是在2015年的股灾期间,根本没有这样的机会。而机构投资者应该有别于普通投资者,碰到这样的风险事件必须果断控制回撤,保证资金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2017年天治基金整体投研业绩是坚持、积累的结果。其中,基金经理间的行业研究交流较为充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介绍,目前天治基金的基金经理都是2014年-2015年由研究员选拔上来,且都至少有5年以上的行业研究背景,可以说都是由天治基金的研究体系培养出来的人才,在研究框架、投资框架上一脉相承。

  许家涵告诉记者,他对2018年的权益市场整体比较乐观,国内经济将继续维持稳健温和复苏的态势。国内消费水平有望保持平稳增长,而海外经济复苏也能带来出口的增长,再加上国内企业盈利能力的韧性很强,因此国内宏观经济将依然能够保持稳定增长趋势。

  同时,资本市场出现了价值回归趋势,企业内生性增长越来越被市场所重视,未来具有竞争力水平的核心资产估值将不断得到修复,估值合理的龙头企业的投资机会依然值得重视。

  具体来看,他认为2018年的投资主线可能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业绩稳定、估值合理,具有定价权的消费龙头行业;二是受益于经济向好的大金融板块;三是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以及全球经济回暖的周期行业;四是业绩高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成长股板块。

  他看好的行业包括银行、非银、地产、家电等行业板块;主题投资方面,看好5G、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等。

  “目前来看,市场依然还是存量博弈的市场,资金面并不乐观,因此个股的估值与内在价值的匹配相当重要。从这一点来看,龙头白马的估值还是合理的,所以,我会相对看好白马龙头全年的投资机会。”

  他告诉记者,金融板块一直具有底仓配置价值,因为这是估值和业绩匹配度最高的板块,得益于供给侧改革成果,整个金融板块的资产质量越来越好。从中长期来看,整个金融板块都有投资价值,而现在这个时点,他更看好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